2008-02-21 12:37:42

休把私心情意濃


FR 提及名醫的「自我放逐」 ,好像也要我鼓起勇氣來「自我放逐」。

一切決定權都在我身上。

我徒增困擾, 我的心像巨大的鐵石 ,飛砂走石,什麼有吸引力的物事都沾附到我的心的岩面 。

這件事是要有了斷的, 不可能懸而不決。



懸吊的感覺是傷神的, (BJ 常常用到「懸」這個字) 我像是懸空,久久無法落地, 苦撐著, 自身的重力無法從地平面釋走, 兩岸的關係也是要有個解決, 懸宕的感覺讓人覺得心在空轉, 如車輪陷入泥淖, 轉不出來。



Kosovo獨立了, 好像獨立給了該國人民新的希望。 台灣會獨還是會統, 總是要來個了斷, 果決剛毅的下決定, 不只是為政者下決心, 所有的人民都要下決心 ,但是現實上, 我們是懦弱的, 對於未知的害怕與不確定 ,像我一樣, 我是要徹底自我放逐, 還是要繼續未完成的課題, 讓我左右為難。



這幾年來, 這個問題一直搁著, 拖著, 以拖待變。
局勢略略改變, 可是,不變的,還是那顆脆弱的心!


各方建議, 聽下來, 紛紛擾擾, 像是吹顫樹葉的一陣一陣的風。





我會不會在芝麻小事上打轉? 其實應該瀟灑一點, 豁達一點。 我要問的應該是我要的是什麼樣的生命情調, 而不是在利害關係上盤算風險利頭。


名醫自覺雙手沾滿血腥, 於是自我放逐 ,贖罪的心情當起了街友。


「休把私心情意濃 」,神力的告誡, 我可以心領神會嗎?



昨天Y回信給我, 讓我若有所悟, 說我放棄的話是惋惜的, 但是決定還是在我, 真要放棄, 更要保持聯繫云云, 我才驚覺我究竟是關心著自己的事, 還是關心著我與人所建立的難得情誼!?





人生苦短, 我畢竟要忠於原味,選擇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2008/2/21


上一篇:少年日記(一)

下一篇:神思

2008-02-25 00:04:21

「人生苦短, 我畢竟要忠於原味,選擇自己的方式過生活。」
的確,人生只有一次,時間不會逆流,活出自己還真是重要,然人多數時間卻掙扎在無謂的瑣事上又合理化自己的行為,最後失去的鬥志

人生七十才開始,三十,才剛出生而已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