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22:48:44啥米人

折翼

H,你總是覺得別人的話語進入你的耳裡時像是蒙上一層薄薄的外衣。

 

你害怕別人走在你的左邊,這樣會讓你沒有安全感,這生理上的殘缺讓你開始產生恐懼,不太願意和人交談,因為害怕他們會發現你的這個殘缺。

 

和別人談話時,總是必須靠自己用眼睛觀察聲音以外的細節,或猜測其意思。於是聆聽別人說話,變成對你來說是一種殘忍的舉動。

 

某天看見一隻折傷了翅膀的鴿子,你聯想到了自己的左耳,你那看起來與常人無異,卻實際上失聰了的左耳。

 

你漸漸把自己的心門封閉,你說你再也無法快樂起來。

 

曾經的快樂呢?

 

我曾經很快樂么?你訝異地說。是啊你也曾經是那樣擁有過快樂的人。

 

我害怕別人的眼光。你說。

 

H,我無從回答。

 

你關上門彈屬於你自己的音樂,在琴聲中不斷反覆迴轉在你低沉的聲音和你自己隨之泛起的情緒中。每每琴韻響起,彷彿彈起了你心裡某一部分輕柔的寂寞。

 

H,我聽不見你最後彈的《離別曲》,你一聲不響地離開了。你的時間凍結在2000年。那年你17歲。

 

某夜,在我夢裡,你出現了。

 

我望著久違的你。

 

的雙耳都聽不見了。你說。

 

我驚愕得無法動彈。

 

你只是揚起嘴角。

 

我想像著許多年後的今天,你終於離開那幽暗的房門,只有真誠的音樂還留在房間裡。

 

H,你說每個人都有雙翅膀。

 

飛翔吧。

上一篇:忘了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