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15:06:52啥米人

曾經你問我  喜不喜歡雨

我說喜歡

喜歡雨天裡  路上的傘  開了一朵又一朵  花一般清新美好

喜歡雨天那一抹淡淡的孤寂

喜歡那隱藏在傘下  彷彿只有撐傘人才理解的溫暖

喜歡戴望舒的雨巷詩裡  撐著油紙傘  獨自徬徨在悠長 悠長又寂寥的雨巷 

喜歡散文班裡那女孩散文中為她撐傘的男孩的溫柔體貼

(喜歡雨天時我挽著你為我撐傘的手)

 

當別人問我  喜不喜歡雨

我說  我不喜歡雨天

然後微微地笑 

疲倦而哀傷

油紙傘般的幻影  一閃而逝

(因為雨天會讓我想起你)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過去很多個下雨天

我們在同一個國度  同一座城市  同一片天空下

那些總是瀰漫著或淡或濃的煙霾的日子

遠去的日子應該會隨著雨變得朦朦朧朧的

 

我看著雨

打在我依靠的玻璃窗上

一滴一滴地打在窗上 

撒開了許多顆小扁珠

頓一下後滑下了長窗

我的思緒不由自主的模糊

現實生活中流不出的淚都到雨裡去了


上一篇:折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