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7 20:33:29啥米人

感冒来袭

记得吃药,感冒才会好。

上完课回来,看见桌上躺着一瓶感冒药,和朋友留给我的字条。

我把玩着药瓶,接着拿出一颗药丸。手中的感冒药很大颗,红色,椎圆。这种药物入肚后等待化学作用发酵,睡眠是会上前叩门的。

这是一个需要上课的日子。没事,我不吃。

我吞了一下口水,口水流过喉咙的地方一阵刺痛。

坐在书桌前,翻开课本,却眼见许多虫子在课本上爬着,我心惊,一滴汗水流了下来,冷的。闭上眼再重新定下心一看,跃入眼里的却是一群会跳舞的方块字体。

天旋地转。我下意识地甩了甩有点沉重的头,要把某些青苔似的一股儿攀附在脑袋里的东西大力甩开。阻塞着的鼻子不耐烦地持续闻着令人厌烦的空气,带着稠黏的汁液。我拖着无以名状疲惫的躯壳,走入以木门为框的空间里,门框上还驻留着斑驳的漆迹。

我躺在床上,棉被盖到喉间,紧抱着一个枕头,全身缩了起来。头盖壳被掀开移走了,熟练且无瑕的切痕。我的头盖壳被掀开了,脑袋曝露空气之中,和空气作最亲密的接触。脑海于是和天空相遇,阳光下的世界,只有天,只有海。

匿藏脑海中的海洋,豢养着一群鱼儿。我看到自己跑到海边,不假思索地跳进海里。耳边的嘈杂声音顿时迅速沉没,一股力量强烈地往上冲,冲过挣扎扭动的身体和脸颊,产生许多泡沫。阳光将海底照射得异常明亮,沈若自在的鱼群摆着尾游过我身边。

我还活着吗?

我还活着吗我还活着吗我还活着吗……

出不去的回响哪儿也到不了,仿佛只有自己听得见。周围空气的压力如锤子般强烈地敲击我脆弱的心脏,我似乎听到了玻璃碎声的回音,盘旋自我虚弱的灵魂里。我静静倾听来自体内的呐喊,而呐喊透过身体,竟分化成微细的声音。脑袋在不间断思索了一阵后,声音稀薄地化开来,宛如隔了一个世纪般遥远,慢慢沉淀,沉寂。黑暗把我吞噬。

在黑暗中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然而什么也没看见,又看见什么;什么也没听见,却又听见什么。我睁开眼睛的瞬间,看见自己衰弱得昏睡在一片湛蓝底下,就像被外面的世界遗弃了。世界寂静得只剩下自己,在水里。我被水包围着。世界终于变成只有水。脑中浮现朋友的字条:记得吃药,感冒才会好。记得吃药。记得……

我的健康出走了。我体内所仅仅存留下来的呐喊,也失去了热血的声量。

感冒战胜了我体内的抵抗力,带着胜利满足的笑容。

上一篇:星期五的片断

下一篇:忘了哭

洛凝 2008-02-29 16:33:32

咳了整两个礼拜还不能好,唉!病入膏肓,药石无灵了。(因为换了很多牌子的咳嗽药都不行。)

柏井 2008-02-26 21:54:41

洛凝:

好好照顾身体!

啥米人:

看到你这篇文章,我回想起那位肚痛的周公。呵呵~~

洛凝 2008-02-19 18:24:32

我的抵抗力刚刚举白旗投降了,被病毒入侵成功,我我我不懂还要包几天的云吞,忍受呼吸不畅顺的窒息感以及永不停滞的咳嗽……
悲情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