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20:40:51km2669kh

【試用】食品級小蘇打 安心洗衣第二章 ~ 加倍潔 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

煮晚餐時,小女兒突然來問:「媽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甚麼意思?」,我笑著回答:「就是說如果要把工作做好,先要使工具精良」。 看她一頭霧水的樣子,我又繼續補充:「比方說,要把衣服洗乾淨,除了要有很好的洗衣機,也要有很好用的洗衣精」,「所以媽咪是不是覺得加倍潔很好用?」:她看著窗外洗衣機上的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又問著,「是呀!是呀!呵...呵」:我笑咪咪的答。




..哈!看了我們母女倆的對話,是不是還真像是加倍潔的新廣告! 其實平常我就很喜歡用小蘇打做的清潔品,而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系列也確實是我很愛用的洗衣精之一。廢話不多說,很久前分享過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皂(尤加利防蹣配方),特色也有些忘了,這次分享的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算是同門師兄弟,就再來一次特色總複習吧!




袋子正面很清楚印出它的四大特色:食品級小蘇打、不含石化、高生物分解度和無添加。看似是四個不同的特點,其實共通點就是“人與環境共存”。 食品級小蘇打溫和無毒,洗衣服時可以去異味、除髒污。使用椰子油界面活性劑取代石化系界面活性劑,不只更溫和、安全,同時也是高生物分解度,對環境較友善。 還有無添加瑩光劑、色料、香精等等的有害物質,也讓洗後的衣服穿起來更為安心!












先來看看它的質地,是完全清澈透明濃稠的液體,聞起來沒有特別的香味,若真要說有味道,就是洗衣精的原始味道吧!




市面上有很多洗衣精會特別強調濃縮,這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雖然沒有特別註明濃縮,但依使用量指示,覺得它的用量也是相當省的,例如平常我大概12天洗一次衣服,家裏是11公升的大洗衣機,每次幾乎都是半槽以下的洗衣量,那也就只需要1/2瓶蓋,也就是35gm的用量。 一包1800gm等於可以洗近50次,約可以使用1個半月至兩個月,不只用量省,而且因為小蘇打本來就是比較低廉的原料,所以算來算去,連荷包也省了!




將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倒入洗衣槽內,洗衣機開始運轉後,它也跟著很快就起泡了,表示它的溶解度還算不錯。泡沫不會很多而且只漂浮在水面,和傳統的洗衣劑產生大量泡沫而且泡沫充滿整個洗衣槽和衣服之間,看起來有很大不同。 其實我早已經習慣並且知道泡沫量的多寡和洗淨力是沒有關係的,而且泡泡少也比較不擔心沖洗不乾淨造成洗劑殘留的問題!






那到底它的泡泡有多麼少呢? 臉盆裏面是加水溶解後的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是我準備用來浸泡和手洗襪子用的,雖然用手給它攪拌了好幾次,也不會跟著產生很多泡沫,而且泡泡就只有淺淺少少的漂浮在表面的一層而已。




洗完後的衣服,纖維摸起來感覺很乾淨,沒有洗劑殘留的滑滑感,唯一不太習慣的大概就是沒有任何香味吧! 但對身為媽媽的我來說,沒有添加人工香精的洗衣精反而讓我更放心洗貼身衣物和小孩的衣服,不管女兒要如何把她的小臉和身體湊近衣服,我可是一點也不用擔心了!




使用食品級小蘇打和天然椰子油是否洗淨力就會大大不敵石化的界面活性劑呢?那就來挑戰看看吧! 老公穿的襯衫容易在領子和腋下的地方有黃色汗垢,我先用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浸泡一下,領子處用刷子刷幾下再放入洗衣機洗,洗完後衣領的乾淨度讓我很滿意,原來的汗臭味也完全沒有了,而且它是直接除去了衣服的汗臭和異味,而不是藉由香味來蓋過臭味,所以衣服有沒有洗乾淨,一聞便知道。






挑戰完難洗的衣領,再來挑戰困難一點的就是這件除了新痕還有舊傷的卡其褲,上面有明顯新、舊(洗過)汙垢的痕跡。 針對比較髒的部位,一樣是先浸泡、刷、再丟入洗衣機。 原本想它應該只會洗掉新的汙垢,想不到連以前已經洗過殘存的舊汙痕也一併洗掉了,雖然還是看得出來有一些些舊的汙痕,但是乾淨的程度已經讓我想要手舞足蹈了!






最近天氣雖然白天炎熱,但偶爾也會下個出其不意的即時雨,讓已經晾乾的衣服又吸收了空氣中的濕氣,衣服在乾與不乾之間最怕是否會生出異味或長細菌甚麼的。加倍潔洗衣液體小蘇打(抗菌配方)剛好是我用來對付這種天氣的小法寶,不管是下個半小時的即時雨或是連續好幾小時的隔夜雨,它的抗菌配方就讓我再也不用擔心細菌或異味的問題了。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