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10:07:34km2669kh

【試用】 ~ Dove多芬 極致輕氧保濕洗髮乳

在電視、網路和平面媒體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洗髮精()廣告,有這麼多洗髮精()可以選擇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但是如果買不對、或挑到不適合的洗髮精()可就氣了! 最近一直都在使用這瓶Dove多芬極致輕氧保濕洗髮乳,使用後讓我很喜歡,接下來就是要來分享它讓我滿意的原因。




這瓶多芬極致輕氧保濕洗髮乳輔於7月才剛上市,想必很多人對它都還有一些陌生。 名稱“極致輕氧保濕”聽起來好玄,讓我好奇想知道它是有甚麼特色呢? 仔細看了一遍瓶上的說明,原來這極致輕氧保濕說的就是它成分中添加特有的「輕氧因子」,針對乾燥、細軟和扁塌的頭髮不只可以鎖住水潤滑順,還能盈造蓬鬆的空氣感。






包裝是軟管瓶,軟管的好處就是它可以直接拿在手上擠出來,更好控制使用的量。






因為名稱是洗髮乳,原本以為它是白色、不透明的濃稠乳液狀,結果擠出來的質地超乎意料是完全透明的淡淺藍色,稱為洗髮精應該更貼切呀!聞起來有像香水的香味,芬芳的香氣中果香揉合花香,香味的濃度調得剛剛好,不會淡得洗完就沒了,也不會太濃郁得嗆鼻,還蠻喜歡這味道的。




使用的方法跟平常洗髮一樣,先把頭髮弄濕,擠出洗髮乳在掌心,然後在濕髮上充分搓揉按摩起泡,最後再沖洗乾淨就好了。它的質地不會太濃稠,和水融合好溶解又好起泡,只要頭髮有充分沾濕,使用的量不用很多,稍微搓揉很快就起泡,泡沫細很容易沖洗。 沖水時,感覺髮絲表面像是包覆著微微滑順的髮膜一樣,不會澀得直打結,也不是像洗過潤髮乳一樣滑滑的。




洗完後,感覺頭皮清爽、潔淨,吹整的時候,隨著頭髮慢慢吹乾,可以漸漸感覺到髮絲變得蓬鬆、輕盈起來,而且這蓬鬆感不是伴隨著毛燥,而是滑順感。雖然我有同時抹上護髮油進行吹整也不影響它的蓬鬆度,不用撥起頭髮就可以透過鏡子看到髮絲與髮絲間保持著間隙,而不是一根根緊緊靠在一起,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空氣感吧!






通常我是每兩天洗一次頭髮,用多芬極致輕氧保濕洗髮乳洗後不只蓬鬆,蓬鬆感也可以維持得蠻久的,不會在隔天就say goodbye,雖然蓬鬆度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弱,但至少在洗後的兩天內、在下次洗頭髮前,它都不會讓我又掉入扁塌的困擾中!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