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6 21:08:21km2669kh

【體驗】CELLUV 天使光精油洗髮精 土耳其玫瑰精油洗髮精 + 義大利佛手柑精油洗髮精

從電視和平面媒體廣告發現“無矽靈”幾乎已是現在洗髮精市場的主流,不過上個周末才閒逛了一趟美妝店,走到洗髮精區,發現“無矽靈”又好像不再是主流了,現在最夯的應該是精油洗髮精吧!


這兩瓶都是精油洗髮精ㄛ,一瓶是土耳其玫瑰精油洗髮精,一瓶是義大利佛手柑精油洗髮精,他們都是韓國LG集團的CELLUV品牌天使光精油洗髮精。




外盒上都是韓文,但是從盒上的這個三角圖也能猜得出來它的特色:護色、護髮和讓頭髮有像天使光環般的光澤!



費盡心思染出的頭髮最怕的就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洗髮後漸漸掉色,或者不管是染髮或燙髮髮質也會受損,受損的髮質當然髮色是黯淡沒有光澤的,所以這組CELLUV天使光精油洗髮精能夠同時護色、護髮和讓髮絲柔順有光澤對不管是否染髮、燙髮或單純只是脆弱受損的髮質來說感覺是非常實用。


那它的成分裏面到底又有哪些特別的地方讓它可以有這些效果呢?這是我從產品的資料單裏面拍下來的內容,原來它能夠有護色的效果是因為它使用的是天然的溫和洗淨成分,是一種也使用在化妝品中的天然界面活性劑,所以它不會像化學的界面活性劑那樣會讓毛髮營養流失甚至是褪色。




另外它也是弱酸性pH(哈!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毛髮也跟皮膚一樣是弱酸性),可以讓頭髮的pH值維持在最佳的狀態,保護髮絲,讓髮色鮮明亮麗。 還有模擬髮絲的自然保護層,長效修護因為染燙造成的受損分岔。


不管是土耳其玫瑰精油洗髮精或是義大利佛手柑精油洗髮精,它們的質地都像是這樣的濃稠狀透明液體。外觀看起來除了比較濃稠之外好像跟水沒有甚麼兩樣,其實它裏面還含有高保濕和秀髮所需的營養成分,所以除了清潔也同時給予髮絲養份。






所以看起來是橘紅色和黃色的外瓶,原來裏面的洗髮精都是透明的。就先從這一瓶橘紅色的土耳其玫瑰精油洗髮精說起吧! 聞起來覺得它的香味主要是以玫瑰為主,但其實它的香味也是設計像香水一樣是有層次感的,有前味的玫瑰、中味的仙客來/紫羅蘭和後味的麝香/琥珀。 



這瓶黃色瓶身是義大利佛手柑精油洗髮精,味道聞起來真的有柑橘和葡萄柚的香味,肯定這味道會非常適合夏天使用。 淡淡的佛手柑和葡萄柚香其實是它的前味,中味還有茉莉和鈴蘭,後味則是雪松和爽身粉。




不管是土耳其玫瑰精油洗髮精或是義大利佛手柑精油洗髮精,它們的味道我都非常喜歡,聞起來又舒服又自然,和人工香精所帶出的濃郁香味完全不一樣。


頭髮潤濕後,倒一些在掌心,搓揉後塗抹在頭髮上按摩起泡,它的用法也就像一般的洗髮精一樣。 看起來好多的泡泡,其實我所用的量並不多,而是它真的蠻容易起泡的,而且也很好沖洗。



因為我的頭髮其實有些毛燥,所以平時洗完頭,一定還會再用潤髮乳潤絲一下,但為了要測試CELLUV天使光精油洗髮精的效果,洗完頭就沒有再用潤髮乳了。


洗完、吹整後對它的效果真的很滿意,首先它好起泡又好沖洗,洗完後感覺頭皮很輕盈、很清爽,表示它有把頭皮上的髒污和油脂洗乾淨了。有很好的去油力,但是在吹整時,並不會感覺頭髮很乾澀,相反的覺得髮絲又軟又滑順,就算剛剛沒有再洗一道潤髮乳也不會覺得頭髮難梳理又打結,它就像是洗髮又同時護髮。


洗後吹乾的頭髮看起來不只蓬鬆,還有一種閃閃發亮的光澤,這應該就是它說的天使光吧! 偷偷查了一下它的成分秘密,原來這有潤澤感的光澤是來自它裏面添加的四大珍貴果油,有摩洛哥堅果油、葵花籽油、澳洲胡桃油和荷荷巴油。






雖然我目前沒染髮,燙髮也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但是使用後還是覺得這組CELLUV天使光精油洗髮精也很適合我目前的髮質狀況(就是毛燥呀!缺乏光澤呀!),尤其是它的香味和成分更是讓我洗得好安心!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