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0:52:31過眉

節錄孩子的日記 不習慣篇

其實每天 都是很讓人困擾的

一樓沒有販賣機 要隔壁幾間的7-11才有賣口味不一樣的奶綠 我不習慣

外面的柏油 開始有車子在上面行駛 得擔心隨時而來的車輛 我不習慣

開始上樓梯的時候只剩自己的腳步聲 踩著不再是石頭的階梯 我不習慣

房間的門上不會再放有鑰匙 要小心每次出門都得鎖門 我不習慣

進房第一件事情不再是躲到角落換衣服 而是開燈 我不習慣

聽到的不再是台語國語日語歌的混雜 而只留安靜歡迎我回家 我不習慣

開始吃著路邊攤隨意點的乾麵充當晚餐 可卻沒有附上紅茶 我不習慣

電腦打開 喊著世紀阿 卻沒人附和 來阿 沒鳥 兩打六阿 我不習慣

洗到一半忘了帶洗髮精 只得披著大毛巾回房間拿 我不習慣

眼睛避上 沒有人再囔囔著說要去探勘 或是再來一場阿 我不習慣

電風扇怎麼吹的不會冷 曾經擁有的16度 只能想樣卻不能實行 我不習慣

隔天有事 總有人會拉你起床 如今只有規律的聲音拉我醒來 我不習慣

目的地不再是 就是那棟大樓 得要騎個十來分鐘 才會到達

時間不再是如此自我 深怕遲到個幾分鐘

要攜帶的不再是一本或後或薄的書 而是滿滿的簡報

對年紀大的開始客氣禮讓 或是忍下 年紀小的 關懷 指導

不能只是拖鞋 牛仔褲 不能只是自己爽的美觀 不能只是輕浮的態度

這一切的一切 開始算起第二十三個以後的夏天

我好不習慣 也不想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