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3 18:44:43聽風的歌

花樣年華.2004.二



2004年六月初

那季圓桌志工會議
在新店辦公室的十三樓舉行
活動的重點
在邀請一些資深學長
跟大家分享如何推廣課程

身為業務大將的Angel
正是其中一位主講

我坐在台下
仔細傾聽這女生的說
她那圓圓帶些嬰兒肥的臉龐
堆滿笑容地
向大家分享著
她是如何做到"讓愛傳出去"這件事

站在台上的她
談笑風生
雖說看似自信滿滿

但不知為何
我總覺有些許不安
藏在那女孩的幽微隱密處

中場休息時

我主動地走向她

和她簡單的寒暄著

那時候,.
志工們其實都認識
彼此

只是我和她並不熟稔

休息結束前

我微笑地對她說

"可以給我你的MSN嗎?"

"學長..我還想再跟妳聊聊哩~"

Angel臉上似是一愣

但隨即恢復笑容

找了張便條紙

寫了她的MSN帳號..然後遞了給我

那個初夏夜晚
天氣很悶熱

我看她的額頭上..

似乎有滴滴的汗珠落了下來


 

從那天開始
有些夜晚
我會透過MSN和她聊天
聊志工的學習

聊圓桌的一些發生
慢慢地...我們熟稔了起來

或許是職業因素吧
和Angel聊
你總能感受到她的熱情
那種熱情..
是帶著溫暖的味道
就像月亮散發出的光茫

和她文字聊天...
我一點也不會緊張
或許她的風趣

讓話題始終不會冷掉

上班時間
有時會收到她轉寄的文章
而從MSN上
她也會傳來自己
喜歡的歌曲
像夏川里美的"淚光閃閃"
或是林依晨的"孤單北半球"
都是她的最愛

Angel很喜歡林依晨
總覺自己長的和她有些神似
漸漸熟絡後
我總是會吐槽她
再瘦一些...或許會更像吧

而這些記憶

竟然都已經過去十五載了
我卻覺彷若只是上季發生的事般




六月下旬的時候

公司同事約了

上次聯誼相談甚歡的老師們

一起去擎天崗踏青

 

和聯誼女生約第二次

多少具確認意味的

確認是否作罷

或是準備開始採取行動

 

初夏的星期天早晨

我們和聯誼的女孩子們

約在劍潭捷運站

搭著小S15 Bus上冷水坑

然後再步行

經涓絲瀑布進入擎天崗

 

一路上

映入眼簾的

盡是青蔥的山巒

耳邊傳來的

則是沁涼的溪流聲

至於滿山奔放的蟬鳴

似乎是在告訴大家

2004年的夏天已正式來臨



不知是否天氣炎熱

很明顯的

那一天男生和女孩的氣氛

並沒上次那麼熱絡

 

工程師很閉俗

老師們也很淑女

各自三五成群走著自己的路

 

女生們很優雅的

但偶爾聊了一兩句

就又有種聊不開

不知怎麼繼續下去的困境

 

走在蜿蜒山路的同時

我腦中飄來的

是林慧萍"愛之旅"的旋律

 

那首老歌

小學畢業那年暑假

第一次聽林慧萍唱時

我非常的喜歡

有種恬淡 飄泊

卻又清爽的feel吧

 

六月的星期天

我仿若聞到那似曾相識的味道

但是心中

卻感到無比的孤寂

那個南風往擎天崗山頂吹的下午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我裝扮成不再喜歡你 這樣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一份真摯的愛情 和一朵紅色的玫瑰花"

"我要到那很遠的地方 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遠的路程 尋回我往日的夢"


我在草原上步行著
一邊則漫不經心地和同事閒聊

心底深處
卻突然閃過幾個影子

我憶起了神仙姊姊..
想起了欣……
還有那長的像友坂理惠的女孩
Angel那圓圓的臉蛋
也躍進了我的腦海


應是對她有好感吧~

我問自己的心
是否真的喜歡她?
想追求她?



夕陽西下後
一群人下了陽明山..
我們又去士林夜市
吃冰和填五臟廟

然後才和老師們說再見

不過..而那之後...
我也再沒見過她們..


上一篇:十六歲的夢

下一篇:花樣年華.2004.三

(悄悄話) 2019-06-15 13:16:47
(悄悄話) 2019-06-13 23: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