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1 17:41:23聽風的歌

十六歲的夢



我最愛的一首歌
是在十六歲那年夏天聽到的
聽過的人應不多
因它是部很冷門港劇的主題曲
多少年過去了
它卻仍是我心中的No.1

顧嘉輝的曲是無可挑剔的
徐小鳳低沉厚實的嗓音亦是經典
但最重要的
是每每聽到這深情的旋律
內心深處
總會產生一種溫柔親密的feel
亦似有種魔幻力量
讓我走入時光隧道
回到那愛作夢的十六歲

少時聽雨歌樓上
為賦新詞強說愁
十六歲那年
開始對異性產生好奇心
對愛情
也有了夢幻的憧憬

劇中的女主角
清麗秀雅的不可方物
戲裡
她對愛人的堅貞與情深義重
更讓年少的我
為之心神蕩漾不已

"情話有千萬, 淚已先行"
"我的心裡沒有別人"
"但你的...卻讓我傷心"

那是屬於十六歲的夢

上一篇:再憶兒時港劇

下一篇:花樣年華.2004.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