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9 12:17:02Kitty

不是太早便是太遲.3(完結篇)

學成歸來,我在一間中學教書,一教便是多年,一直找不到一個可以付託終生的男人。

這麼多年來,我不是沒有在適當的時候遇上適當的對像,只是對方總是選擇在最不適當的時候離開我。

我曾經以為我的命很苦,與我同屆的同學都結了婚。只有我依然在感情路上徘徊。年輕的時候我選擇愛情,後來我追求麵包,到了現在我才發現無論是想得到愛情還是麵包,對我來說都是太奢侈了。

於是,我只好心如止水。

然後有一天下課時,一個男生慌慌張張地跑到我面前,上氣不接下氣地告訴我他暗戀我,想跟我一起。

我啼笑皆非,看著眼前這個黃毛小子,心中忽然感到非常空洞。

回想起以往種種,不禁驚訝於時光的飛逝。對阿健動心那情境,彷彿就在這一刻發生,但是現在站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個向我吐露傾慕之情的害羞男生。

我望著他充滿著期盼的眼神,只能搖頭笑笑。“傻孩子,你回去吧。”

“今年六月我便畢業了,我們……”他還想說下去,但是我要怎樣向他解釋,我和他永遠也不可能成為“我們”。

他問我是不是因為他出生得太遲了。

我沒有對他說,即使我們早十年認識對方,我想我還是不會選擇他,因為那時候我正一心一意愛著阿健。

但是,如果我現在年輕十年,以他的條件,我想我一定會反過來追求他。

可是現在我只能乾笑兩聲,然後繼續工作。

今年冬天,我在街上遇見阿健。我一眼便認出了他,看著他老態龍鍾的背影,我竟然完全記不起當初為甚麼會愛上他。

我們都年輕過,當年曾經衝動過,曾經激情過,曾經愛過恨過,一切都是那麼匆匆,回頭是太難了。

生命中究竟有多少時候我們是可以自己掌握的?

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不是我不喜歡,便是不喜歡我。遇到互相愛戀對方時,不是他身邊已經有另一半,便是我身邊有不能捨棄的一個。

愛情總是來得不合時而,不是太早便是太遲。

能夠幸運地跟所愛的人廝守一生,到底又有多少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