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2 14:37:31Kitty

愛你愛我.32

邱嵐嵐只是簡單地告訴郭展誠她失戀了,沒有透露詳情。

郭展誠也沒有多問,知道她因何不開心就夠了,而且他的身份比較尷尬,他不知道該怎樣開解她的感情問題。

“下班後陪我去喝杯酒好嗎?”邱嵐嵐突然問。

“捨命陪君子。”

她向他報以感激的微笑。

到了酒吧後,邱嵐嵐喝了一杯又一杯烈酒,郭展誠根本制止不了。

“你甚麼也不用說,只是陪我喝酒就好了。”她亢奮地說。

她一直喝到醉醺醺,突然指著他的鼻子,把他罵個狗血淋頭。她把他誤當成許奕能了。

郭展誠從她零碎的片言隻語中猜出個大概,對那個許奕能痛恨不已。

她罵得累了,擁著他啜泣起來,“你到哪裏去了?我很掛念你啊!”

邱嵐嵐依然眷戀著對方,郭展誠不禁感到沮喪。

原來他連後備都不如。他只不過是她寂寞失意時的一個救生圈。

而一個救生圈永遠都只不過是一個救生圈。

他好不容易把爛醉如泥的她送回家,她的媽媽憂心如焚,不停感激他。

離開她家後,他抬起頭在黑夜裏搜索屬於她睡房的窗戶,他一眼便認出了,她的窗前掛了一個風鈴,他彷彿聽見風鈴發出的聲響,那樣清脆,那樣溫柔。

這個晚上,她應該可以安睡吧。

喜歡一個人也不是非要跟對方一起不可。只要對方一切安好就好了。

郭展誠扭開收音機,踏著油門絕塵而去。

邱嵐嵐宿醉醒來,頭痛欲裂。

她已經記不起自己是怎樣回家的。

最後的記憶,應該是她跟郭展誠在酒吧裏喝酒,她跟他乾了本杯又一杯,他則不斷勸她不要喝。

那麼一定是郭展誠送她回家吧。

媽媽一見她醒來,即端來花旗參茶讓她解酒。

大家都那麼關心她,可是她卻一而再地做出一些傷害自己,也傷害他們的事。

中午的時候,郭展誠親自上來探她。

“睡醒一覺,好點了嗎?”

“好多了,只是還有一點頭痛。”

“以後不要喝那麼多酒了,身體承受不了,到頭來還是自己辛苦。”他語重深長的說。

邱嵐嵐說:“不會了,我以後也不會這樣失禮了。”

“嵐嵐,妳還有甚麼放不下?”

“放不下的事情太多,我現在倒希望學會怎樣面對現實。”這段日子她其實一直在逃避,最好能夠一睡不起,不用思考不用面對失戀的痛。

郭展誠明白旁人根本幫不上忙,無論他怎樣規勸,最終決定執迷不悟或者豁然開朗依然是她。

許多年前,郭展誠的妹妹失戀之後曾經多次自殺,每一次都是郭展誠把她從鬼門關救出來,那是一段難過的日子,他每天都膽戰心驚,害怕終有一次會救不到她。最後一次,她在醫院裏認識了替她救治的醫生,她突然不再眷戀從前了,全身投入另一段愛情之後,她反而覺得過往所謂驚心動魄的經歷原來這樣渺小。

“失戀又不是世界末日,總有一天妳會看清楚,今天放不低的一切,其實只是成長的一部份。”

“對,失戀又不是世界末日,我何必為了他自暴自棄?我要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上天一定安排了真命天子給我,我不能這樣下去嚇怕了他。”一旦想通了,邱嵐嵐頓覺肚餓極了,她已經許多天沒有好好吃過東西。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31

下一篇:愛你愛我.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