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14:17:12Kitty

愛你愛我.31

邱嵐嵐在兩個星期內消瘦了十磅,她自己不覺得有甚麼不妥,但是所有關心她的人都心痛不已。

媽媽流著淚勸了她好幾次,她勉強地笑了一下,答應媽媽的每一個要求:多吃一點有營養的東西啦,好好珍惜自己啦,忘了那些不懂愛惜她的人啦。

她不想令爸媽擔心,她沒有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已經很對不起他們了。

為了令他們安心,邱嵐嵐每晚回家吃晚飯的時候,總是把爸媽放在她碗裏的飯菜全部吃掉。

然後,她便偷偷到洗手間扣喉,把胃裏的東西統統吐出來。她忍受不了巧克力以外的味道。

有一天,郭展誠對她說:“妳打算任由自己這樣子瘦下去嗎?”

邱嵐嵐正把巧克力放入嘴裏,抬頭看著郭展誠,馬上堆出笑容,“我正在減肥啊,現在這個成績算不錯吧?”

“妳已經好多天沒吃午飯了,只吃巧克力對健康不是太好。”郭展誠取走她的巧克力。

“你也喜歡吃巧克力嗎?”她輕挑地對他說。

郭展誠看著她良久,帶點疑慮地說:“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是像妳這般突然變得判若兩人,到底並不尋常。不要把甚麼也藏在心裏,妳可以跟我說啊。”

邱嵐嵐吸吸鼻子,她不習慣向別人訴苦,但是郭展誠是一個例外,他是唯一值得她相信的人。

“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她故作輕鬆地說:“我只不過失戀了。有誰沒嘗過失戀的滋味?”

郭展誠替她感到難過,一個月之前,她才滿心歡喜地告訴他,她有多幸福和快樂,他知道一切都是出於愛情。如今,愛情背棄了她,她隨即一蹶不振。

他帶著傷感凝視著她,但是有那麼一刻,他竟然自私地感到一絲喜悅。

郭展誠說過,他願意隨時借出他的耳朵和肩膊,在邱嵐嵐需要的時候。

當初知道邱嵐嵐跟許奕能一起,他懊惱極了,他後悔沒有早一點向她表白,如果她接受了他,許奕能還有機會接近她嗎?

郭展誠其實早已暗暗喜歡她了,早在他跟珊珊分手以前,他已經對她有著超出同事之間的期待。

他比她早兩個星期到酒店工作,剛開始熟識了這裏的環境,對於新入職的邱嵐嵐特別有好感,她面對的困難,他都剛剛經歷過,於是他很熱衷地指導她。她常常向他投以感激的眼神,那是他唯一感到優越的時刻。

當時他跟珊珊的感情早已失去平衡。

他在她面前,總是帶著一點自卑,她有許多許多要求,可惜他無法一一做到。

為了滿足珊珊追求的生活,他很努力地工作,希望可以爭取到好成績,得到上司的賞識。可是正由於他太拼命工作,珊珊開始埋怨他只顧著工作忽略了她。

他一直一心一意想討好珊珊,從來沒有想過在同一時間,他會在不知不覺間對邱嵐嵐產生微妙的感覺。

正因為沒有這個用心,當他發覺暗暗把感情投向邱嵐嵐時,已經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

他變得更積極工作,他希望她會欣賞他的工作表現,而且她也經常超時工作,正好增加他們相處的時間。

他們各自埋首工作,當他做得累了,便會偷偷看她一眼,那是他秘密的快樂時光。
他其實沒有想過追求邱嵐嵐,也沒有想過要跟珊珊分手,但是後來跟珊珊鬧得越來越兇,已經到了不能修補的地步,而事實上,他根本無心修補他們的關係。

輾轉之間,邱嵐嵐抓了另一段愛情又失去了,正當她眼裏含著哀傷的淚水,郭展誠卻感受到失而復得的喜悅。

上天還是眷顧他的,他心裏感恩。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30

下一篇:愛你愛我.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