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07 02:42:00kitten

悼亡父

想念你,重不重要,我不知道。
今天,四月五日,清明節,一大早,
我梳洗自已。

今天的我,不知道算不算漂亮,
我想,你說了算。
只是上山的路太彎,我沒法穿上長裙去看你。

因為,你應該知道,我是要一個人騎車去看你的。你還沒看你唯一的女兒變美的樣子,就睡著了。

這樣的話,
你只記得我留男生頭,
只記得我為了玩偷跑窗,
只記得我為了爭執跟你大聲咆哮。

大學同學老是不解的問,我的脾氣怎會如此柔順。

人----------

總是經歷過些什麼,才會有所改變吧。

你的離開,給了我解脫。
那夜微醉的大叔抱著我說:
「別恨你,你終竟是我唯一的父親」
原來我身上的傷痕在別人的心中一樣會痛。只是看你之後在病床上的樣子,我拿什麼恨你。我對你的照顧,終於讓你看見了我。但,我在你心中依舊是那個最不出色的孩子。

七歲那年,我第一天上小學,我開心的坐在位子上,兩隻小腳晃啊晃的,和同學玩了起來,我們把帽子反戴在頭上。你和同事恰好巡視工地經過,你無法接受你的女兒竟會如此。

你衝進教室,一巴掌下來,我從椅子上甩到了地上。於是,沉默成了我之後唯一敢對你說的話。

有一集小丸子裡:
小丸子鬧著丸爸說要去廟會,丸爸怕累不肯,小丸子一直撒驕、一直撒驕。之後丸爸才點頭。 逛著逛著,小丸子累了,丸爸便一把抓起小丸子,將她揹了回去,落幕的那背影,讓我哭了好久。

看卡通也會哭,你一定會罵我沒用。
沒跟父母撒過驕的我,身體裡還是有任性基因在不停發作著。所以在那刻,才會流下羨慕的眼淚。

一向總是讓人認為堅強的我,也不過如此。

今天,四月五日,
22年前的四月五日對你重要嗎?
你因為那天開心過嗎?

你提過,那天早上的六點十九分,我出生了。我讓你無措的在計程車上接生我。有關四月五日的一初,你一向說的很清楚。我想,你愛我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