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14:56:00希瀨 kisechan

【短篇】CS - The Host 03

  我醒了。
  我緩緩地睜開眼睛,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也不知道時間。
  但我知道我是誰。
  我叫義尋,二十一歲,男性,全服侍型人形機械,也就是所謂的「機械僕人(Cyberslave)」。
  除此之外,我的腦袋裡沒有其他關於「我」的資訊。
  所以我放棄了繼續探索自身記憶的動作,開始觀察週遭的一切。
  我身在透明的玻璃圓柱裡,在圓柱的頂層交錯著無數細長的電線,有幾根較粗的半透明電線垂下來,黏在我的皮膚上。我不喜歡這些管狀物牽制我的行動,於是我用力地拔掉身上所有的電線,仔細一看電線的尾端是一片銀色金屬薄膜,薄膜瞬間閃了一下虹光,接著變得暗淡無光,其他的電線也是同樣的情形,我想可能是停止運作了吧。不過我的皮膚上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當我推開眼前的玻璃門時,圓柱裡的冷光設備停止運作,我的圓柱變得黑漆漆的。
  但這不影響我的觀察,因為有同樣九具CS在這個扁圓形的房間內,都還在屬於他們各自的圓柱內沉睡著。他們的身體也被黏上十幾條半透明的電線,那些電線裡頭似乎有什麼液體在流動。
  他們的皮膚被冷光映照,顯得相當的慘白,而且看久了有種說不出的噁心感。
  九根巨大的玻璃圓柱環繞整個房間,可是有一道小門開在我正前方的兩根圓柱之間。
  那是出口吧。
  我開始思考,我該回到我的圓柱內繼續睡覺、亦或是打開那扇小門離開這裡?
  很快地我給了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想離開這個房間。
  這裡還有九個CS,我覺得我不該獨自離開這裡,他們也要一起走才對。
  我必須喚醒其中一個CS,我需要意見與協助。
  這裡包括我在內,剛好是五名女性、五名男性──分成穿裙與穿褲的剛好一半。
  我打算喚醒其中一名男性,看起來要比較好商量的人。
  我環視一圈,最後決定喚醒在我的圓柱對面的那個少年──金髮的少年。
  玻璃門輕輕一拉就打開了,這個房間的防盜措施實在很差勁。
  「喂,醒醒。」我ㄧ邊拍著他的臉頰、一邊拔掉他身上的電線。金髮少年比我矮足足一個頭,他清醒之後,猛然抬頭,雖然直直盯著我的臉看,不過他的眼神卻很渙散。
  「……你是誰?是你叫我醒來?我怎麼……現在是怎麼回事?」金髮少年喃喃地說。
  「我叫義尋,我是你對面的鄰居,我希望你能幫忙。」
  「咦……?」金髮少年還搞不清楚狀況,就被我從圓柱拉出來,結果他的冷光設備也停了。
  「你聽我說,我想叫醒大家,所以我才先喚醒你──我們得離開這個房間,大家一起走。」
  「你要我幫你叫醒其他人?可是……」金髮少年低下頭,說:「要是我們離開這裡,會怎麼樣呢?而且……我們可以離開房間嗎?」
  被他這麼一反問,一時我也答不上來。
  可是我就是想離開這裡。我非常不喜歡這裡詭譎的氣氛,太奇怪了。
  「我可以請問你的名字與年齡嗎?」
  金髮少年露出了初次的笑靨。
  「我叫安德魯,十五歲,男性CS。」
  「很好,安德魯,接下來我們必須做出抉擇。離開、還是不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