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4 14:58:06希瀨 kisechan

【短篇】CS - The Host 04

  安德魯的表情又變回迷惘的樣子。
  「我們是CS,是輔助人類的機器人,我們會在這個房間一定是人類的安排,所以我們沒有必要離開這裡啊,義尋……先生。」
  「叫我義尋就好。唉。」我嘆了一口氣,想不到我喚醒的少年竟是如此的膽小,不──他內心壓根兒沒想過要離開這裡!
  但安德魯說得也沒錯,我們CS是人類製造出來的輔助機器人,肯定是人類把我們安置在這個房間內。假如我們自行離開房間,我們會有什麼下場?人類會怎麼處置我們?
  霎時,我的內心竟出現了一絲不安。
  我慢慢靠近那道小門,伸手觸摸門縫──大概只有一公厘的空隙,換句話說,小門與牆壁非常密合,且我沿著門縫摸了一圈,竟然找不到可以開啟門的裝置。
  「這扇門……我猜可能只能從外面打開。義尋,請你放棄吧……我們是離不開這裡的。我們強行破壞的話,人類絕對會生氣,然後──」
  「安德魯,夠了!」
  我怎麼會選擇喚醒這個膽怯的傢伙呢?內心的憤怒把我的不安掩蓋過去,我決定不再求助其他CS。既然我想離開,我自己想辦法就行了──我感覺得到,在我背後來自安德魯德的視線,剛才他被我這麼一吼,安德魯不敢再開口說話。
  在喚醒安德魯之前,我以為在這個房間內的CS,大家的想法應該會差不多。
  喚醒他之後,我必須推翻之前那一廂情願的想法,不一定每具CS會想離開這裡。
  安德魯不想,假若其他CS也不想,那麼打從一開始我就是個異類?
  為什麼我會想離開房間?
  因為我討厭這裡啊。
  「義尋!」
  安德魯的叫聲將我從思考中拉回現實。
  「你看……門的隙縫在發光!」安德魯顫抖的手指指著我面前的小門,方才觀察的門縫發出了淡紫色的微光,光芒繞著門縫迅速走了一圈,當光芒完成了一圈光環,那扇門被開啟了。
  門板一瞬間被左面的牆壁吸進去,門口出現一個穿著白袍的男性人類。看起來相當年輕。
  他一看到我跟安德魯,便衝了進來。
  「你們兩個怎麼會從培養皿出來!?你們……怎麼可能會醒來?應該沒有人能進來這裡啊……不對,你們快回去自己的培養皿!乖乖待在裡面不准出來!」
  人類對我們兩個歇斯底里大吼一番,他非常的生氣。
  「我是自己醒來的,而安德魯是我喚醒的。」我抓住安德魯的手臂,拉到我身邊。
  「你說什麼!?你們CS怎麼可能會自己醒來?誠實地告訴我,是不是有其他人進來過這裡?這件事一定要呈報上級……」人類從白袍的口袋拿出一具金屬色的儀器,他的手指快速地在儀表點了兩下,同時口中不知道在唸些什麼,我聽不清楚。
  「抱歉,我們想離開這裡。請原諒我們。」
  「什麼──」
  下一秒,我的右拳揮向他的左臉頰,似乎聽到他的臉頰破裂的聲音。感覺好痛。
  「安德魯,我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