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3 08:00:00Tinkle

不惑當前~火車逆遊台灣〈第二日〉



【我的4/28~5/1逆行環島行程】

第一日:板橋→新富→三姓橋→銅鑼→五權→二水→石龜→嘉義

第二日:嘉義→永康→美術館(高雄)→潮州→枋寮(轉車)→台東

第三日:台東→池上→壽豐→花蓮(轉車)→南澳→礁溪

第四日:礁溪→貢寮→松山

 

4/29(一) 晴

在嘉義歇息了一晚,凌晨5點多便起床了,打算去吃一家和我同一年出生的早餐店。不過google查詢是7點開始營業,現場卻是不到7點就不少人在排隊購買了。

這家「阿焜早點」特別的是古早味粉漿蛋餅,豆漿也是自家煮的,我原本還想買芋頭餅,但和紅豆餅一樣都要等,如果想買的話,大約7:05之後去比較剛好。

粉漿蛋餅味道還不錯,也不會太厚,不過…雖然有蔥卻很少,吃不太出蔥味,有點可惜(我喜歡多一點蔥的),而且份量有點少,要不是有豆漿,單吃一份我覺得不夠,男生更不用說了。而豆漿就是中規中矩,喝得出是自己煮的,味道還可以。

吃完早餐後休息片刻,離開旅店前往永康,為的就是將「永保安康」入手!算是我提前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也是一份祝福。

接著到高雄,我選擇在美術館車站下車,因為想去看傳說中的「輕軌版龍貓隧道」。由於到站時已是接近中午,便決定先去附近一家自助餐用餐(我想吃青菜),豈知才11點剛過,每桌都有人,而且還一堆人排隊外帶,是因為中南部習慣早起,所以這麼早就吃午餐嗎?

傻眼之餘我也只能默默到對面的燒肉飯用餐,雖然是臨時行程轉彎,但燒肉意外的味道還不錯,是真的有烤肉香(而且沒有焦),只是有點貴,一小碗燒肉飯(有搭配小黃瓜)加上一盤燙青菜就要90元了。不過燙青菜是空心菜,而且不是淋醬油膏(那種我不喜歡,太鹹了),是清炒帶蒜味的。

吃飽了有力氣,但外頭豔陽高照,超過30度的氣溫,走在大馬路上,真的是汗如雨下。雖然我很耐熱不會中暑,但扛著行李步行10幾分鐘,又在龍貓隧道輕軌旁蹲點拍火車(我沒有進站,所以也沒遮蔽物擋太陽),等了近10分鐘,最後又走回美術館車站,感覺熱量又消耗差不多了。

由於實在太熱,我提前搭車離開高雄,到潮州時才下午一點多,仍是炎熱時段,只到農會超市買伴手禮,便又匆匆進站搭車前枋寮轉車。

這是我第二次來枋寮,在等待轉車時,我去買上次沒買到的「鳳阿煎餅」,它的蔥肉餅加蛋用料豐富,外皮酥脆,有蛋還搭配九層塔;內裡蓬鬆,有肉有蔥,而且背面有著芝麻,吃到最後,嚼著芝麻香氣的麵皮,將原本滿嘴蔥肉的油膩感一掃而空,實在是很棒的收尾。由於背面的芝麻只有一小撮,建議食用時要留到最後才吃。

 

枋寮到台東路途遙遠,抵達時已是下午五點半,便直奔民宿,途中特別買了一款「芋泥珠珠」飲料,其實就是芋泥加珍珠,不過我第一次喝到呢!(平時珍珠大多搭奶茶或其他茶類、奶類)芋泥是吃得到顆粒的,不會太甜。

今天在台東入住的和去年是同一間民宿,也是同一間附陽台的雙人房,而且平日居然還客滿!看來大家都滿喜歡在平日旅遊的。還遇到和我同月同日生的民宿小管家,好巧喔!

不過,去年入住時,有贈送伴手禮和一樓的零食,現在沒了;而且也把飲水機撤掉了,以瓶裝礦泉水取代,小管家說是沒有什麼人在用,一直反覆加熱也不好,所以就沒了。不過像我這種喜歡喝熱開水的人,就有點麻煩了,不過幸好這兩天都很熱,喝冷水也還可以。

來到熟悉的房間,我早早打理好便入睡了,因為明天一早要趕7點多的早班車到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