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0:44:32希瀨 kisechan

【短篇】CS - The Host 02

義尋的薄唇靠近少年的耳邊,用氣音說著:「『CS專用手冊』的最後一條規則,是吧?」
  看不出少年是在發抖還是在點頭,義尋放開了眼前這可憐的小動物。
  「……誰告訴你的?」
  「教授……是系上的教授偷偷告訴我的。因為我抽到這個奇怪的題目,所以我才知道……」
  「才知道這世上有特種行業專用的CS,而且不管跟誰做都不會掛掉。很好奇吧?」
  少年鼓起最大的勇氣,往後退一步,對義尋深深地一鞠躬。
  「請、請你告訴我真相!雖……雖然覺得很困難,但我希望能完成這份關於CS的報告!」
  小動物的身體顫抖得更厲害了。
  義尋長嘆一口氣,從菸盒再度拿出最後一根Cyberix,點菸,他最喜歡的淡淡苦澀味在嘴裡漸漸散開,深吸一口,再從雙唇中吐出虛幻的一縷輕煙。
  他坐在床沿,凝視著佇立在角落的少年。透明眼鏡片下的那對雙眼,驚恐得很呢。
  「我相信你是來做報告的,所以,請坐吧──」義尋指著靠近電視的酒紅色雙人亮皮沙發,「反正我對抖得像個可憐小白兔的少年沒興趣。」
  少年拎起背包,乖乖照著義尋的話去做,坐在沙發上──不過比較像整個人縮在沙發中,動也不動地盯著宛如獵豹的義尋,深怕下一步對方就要吞蝕自己。
  「我有這麼可怕嗎?你放輕鬆吧,我不會對你怎樣。」接著,吐出一圈薄到幾乎看不見的煙霧,消散在少年的面前。
  
  ──真的要對陌生人講出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嗎?
  義尋一向是做事乾脆、很果斷的男人,該做的事就會做、不該做的他就不會碰,很少遇到如此令他猶豫不決的情況。他想起那個當年與他一起逃亡的傢伙,那個傢伙的笑靨。
  
  ──你在笑我無法忘懷那段過去嗎?
  少年從背包拿出一個迷你的深灰色長方體儀器,背面具有黏性,可以牢牢黏在衣物上。
  「我可以黏錄音麥克風在你的……領、領子上嗎?」
  「嗯。」義尋接過微型麥克風,黏在衣領上,似乎是一黏上去就開始錄音了。「但我話先說在前頭──這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少年,你支付的五千元──只夠我講一個故事。」
  少年抿著乾澀的嘴唇,眼睛瞪得好大,似乎在向他抗議「這是在敲竹槓嗎」。
  「哼,你很驚訝?一具缺陷的CS所經歷過的往事,難道你認為只有五千元這麼廉價?」
  「對、對不起……我現在身上沒帶多餘的錢,我、我會想辦法支付給你的……」
  少年低著頭,幾乎要哭出來了。
  霎時,義尋放聲大笑。
  「哈哈哈哈哈──你還真的像個小白兔,單純得不像話啊──好了,玩笑就到這裡為止,要是弄哭客人的話,可要被罰錢的。」
  義尋自顧自地轉身爬上床,大字型地躺下,看著什麼都沒有的天花板,完全放空腦袋去講……或許比較不會悲傷。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