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23 08:00:0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小廚娘試做-紅酒燉牛肉

之前在看綜藝節目:嗨!營業中時.就看到一集.姚元浩煮"紅酒燉牛肉".大家吃完都很推薦又驚艷的樣子

我想說~改天如果有機會也要來嘗試紅酒燉牛肉.其實我家對牛肉的接受度很高.之前大多都是煮紅燒牛肉麵或者好事多買牛肉回家煎

但紅酒燉牛肉還真的.沒嘗試過耶!因為通常紅酒都被我喝下肚了.沒機會被拿去煮.哈哈哈

這次剛好同事給了一瓶紅酒.打開後發現.這瓶味道偏酸.所以想說拿來燉牛肉剛剛好!!

所以~就有了這次試做的機會.來看看紅酒燉牛肉.需要的材料跟準備工作吧...

材料:牛肋條.洋蔥.番茄.紅蘿蔔.大蒜.培根.奶油.馬鈴薯.番茄糊跟蘑菇.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紅酒

其他這些調味料就是

  • 橄欖油:適量
  • 鹽和黑胡椒:適量
  • 香料束(bouquet garni):1束(包括月桂葉、百里香和歐芹)
  • 高湯.黑胡椒

步驟: 1.將牛肉切成適合燉煮的塊狀,還有番茄.(你想吃多大口就切多大塊)

         2.胡蘿蔔去皮切段,洋蔥和大蒜切碎,培根切小塊,蘑菇切片。

        熱炒鍋.加奶油.將切好的洋蔥.大蒜跟牛肉下去鍋子炒.然後再加入番茄

        把切好的培根放入氣炸鍋或烤箱中加熱至烤出香氣之後再倒入鍋

        炒出香氣之後再倒入胡蘿蔔.蘑菇.跟歐芹這邊繼續翻炒15-20分鐘。

        然後加入高湯後.再下番茄糊跟馬鈴薯.高湯要覆蓋所有材料。加入香料蓋上鍋蓋後 燉煮2-3小時,直到牛肉軟嫩。

我在炒鍋煮完之後.是將材料都倒入"我的紫小萬電子鍋".然後我就去做其他事.如果用電子鍋就不用2-3小時.我在想約莫1小時應該就夠牛肋條軟爛了!!

要煮紅酒燉牛肉時要注意使用的肉.因為表妹嘗試做過.但她使用牛腱.所以煮起來後他覺得肉太硬了

牛肋條是比較適合拿來"燉煮"類的部位!!例如:紅燒牛肉麵阿.或紅酒燉牛肉.牛腱也許比較適合滷.然後切片做小菜.

牛肉的部位很多.我也不太了解!只知道~牛排就喜歡.牛小排跟肋眼!牛肉麵喜歡"牛肋條"!

其他的部位~菲力或沙朗.都沒有那麼喜歡.

這是電子鍋開鍋的模樣.我加了點鹽巴跟黑胡椒調味道.還先舀了一碗來試喝湯頭

正常來說是要煮好後放置一晚.所有的材料會更入味.但我那天是中午煮的.所以晚上就立刻邀請表妹跟她老公一起來享用這鍋紅酒燉牛肉

表妹還非常專業的買來法棍來沾紅酒燉牛肉.因為正統吃法是和法國麵包一起享用

但我家吃飯時還是比較習慣有白飯.所以我還是煮了一鍋的白飯來配紅酒燉牛肉.

真的很香~~雖然照片看起來黑黑的.但大家都吃得非常開心.看樣子我的拿手菜又要多一道了

這是表妹當天吃的時候拍的.回家之後再傳給我.不然當天我忙到完全沒有時間拍"成品"

如果有想做紅酒燉牛肉的.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版本都可以參考

紅酒燉牛肉是一道法國家常料理,需要耐心燉煮。可以搭配飯、麵和麵包都很適合,風味濃郁多層次,

紅酒選擇要選盡量沒有甜味單寧味豐富的紅酒,才不會影響最後成品味道。

希望這篇食譜實作紀錄能幫助你成功烹製出美味的紅酒燉牛肉!

讓我們一起享受烹飪的樂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