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23:04:29希瀨 kisechan

執事手帳 03

「啊,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您在這裡……」我趕緊道歉。
  「沒關係、沒關係,你請坐。」她輕輕撫摸賽巴斯欽的頭部,以溫柔的嗓音說:「我聽科爾溫說,有一個年輕人想來應徵工作呢。唉真是不好意思,還要請你進來見我,人上了年紀膝關節就開始不聽話了……」老闆娘露出苦笑,輕拍右膝蓋。
  「不,我不介意的。」原來這就是老闆娘無法出來會面的原因。至於科爾溫,我想應該是方才那個招呼我的眼鏡型男服務生吧。好個洋名,但我實在看不出來那位科爾溫先生是來自哪國的洋人,說話既沒外國口音(反倒說得字正腔圓),那張端正的容貌也完全像是亞洲出產,若說是本名也太勁爆了點。
  
  老闆娘微笑凝視著我說:「我猜,你現在在想為什麼那個服務生為什麼會有西洋的名字吧?」
  我嚇了一跳,老闆娘會獨心術嗎?
  「呵呵,看你一臉驚訝的樣子,我猜對了是吧?身體雖逐漸變壞,但我的直覺卻依舊敏銳喔。『科爾溫』並不是那個服務生的本名,在這裡工作的執事們,都必須取『假名』代稱,無論對客人、對我或是執事之間,只要是在上班時間都必須使用假名。理由是為了讓客人容易記得各個執事的名字,同時也是為了保護執事們的個人隱私所設的防線……而且,叫洋名更有英國人的感覺吧?」
  店長賽巴斯欽立刻吠了一聲,表示牠也同意女主人的話。可是賽巴斯欽你那個是本名吧?
  
  「乖、乖,賽巴斯欽。」這次她改摸賽巴斯欽毛茸茸的下巴,那隻哈士奇露出一臉舒服的憨笑,牠大概很喜歡人這樣撫摸吧。老闆娘繼續說:「所以,如果你進來這工作,我會替你取名,這要求你同意嗎?」
  「當然沒問題。」這要求實在很簡單啊。
  
  突然,在我身後傳來一陣清脆的鳥鳴,我轉頭一看,是個仿舊的木製布穀鳥擺鐘,那隻淡茶色的小鳥進進出出六次,指針的位置正是傍晚六點整。
  「汪!」
  賽巴斯欽這次像是下屬向上司報備似的,朝女主人相當乾脆地吠叫一聲,便優雅又迅速地蹬出員工休息室。我全然無法理解店長的舉動,一頭霧水地將視線放回老闆娘身上。
  「唉呀,原來是六點了,大家要開始忙碌了。」老闆娘喃喃地說。
  「請問,現在是怎麼回事呢?」
  「雖然晚班從五點開始,不過六點之後客人才會逐漸變多。我們的晚班時間是從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這段時間是本店的尖峰時刻呢。因此,連店長都要親自出馬服務客人唷!」
  「那隻狗……我是說店長牠,牠也會端餐點給客人之類服務的嗎!?」聽到老闆娘的話,我禁不住內心的好奇,吃驚地詢問老闆娘。
  「呵呵,不要小看賽巴斯欽喔,牠可是本店最認真的執事呢。」老闆娘瞬間眼睛一亮,將上半身往前微頃,開口問我:「年輕人,你要不要親自去體驗一下被執事伺候的感覺呢?」
  
  腦海裡猛然出現一群美男子執事圍在我身邊、各個露出殺死人不償命的絕頂笑容,用低沉清晰又具魅力的嗓音問我:「少爺,您現在想先吃哪道甜點呢?巧克力蛋糕或是起司派?」天啊!雞皮疙瘩都從手臂上冒出來啦!我怕我會受不了那些男人的攻擊,心想著準備如何逃跑,然而老闆娘最後補上一槍:
  「先從客人的觀點去觀察那些執事,看看他們的一舉一動、聽聽他們說話的語氣,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想做這份工作,再來做決定也不遲吧?要做執事可是要下定決心喔。我不會勉強任何一個進來應徵的人,畢竟這工作並沒有表面上看的這麼簡單。我是否有緣替你取假名,完全取決於你,年輕人。好了,去享受一下吧,我叫科爾溫來帶你入座。」
  
  老闆娘從大衣口袋裡拿出一只上面有一塊塊黑色污漬的金色搖鈴,她輕輕搖晃著,那搖鈴看起來雖舊,聲音卻出奇地清澈。不一會兒,戴著眼鏡的科爾溫又再度出現。

上一篇:執事手帳 02

下一篇:執事手帳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