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00:47:14希瀨 kisechan

執事手帳 02

即使如此,我仍然隨著美形燕尾服男的帶領,進入這間散發著貴族氣息的執事喫茶店。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才來這間店的?

「歡迎回來,少爺──」

直到我進入店裡,見到了一群同樣穿著黑色燕尾服的美男子向我鞠躬哈腰,那麼耀眼奪目,才恍然大悟我是來應徵這家店的工讀生!然而眼前這群型男集團,外貌水準之高,不禁讓我懷疑,昨天她是認真地想推薦我來這應徵、還是想故意狠狠地耍我一番?

「請問是一個人嗎?是否有預約訂位?」前來詢問我的並不是方才替我開門的男人,而是戴著無框眼鏡的酷勁型男,他足足高我半顆頭,身高大約有一米八,講起話來也是敦厚有禮,光是兩個服務生就足以讓我打退堂鼓,我哪還有什麼勇氣開口問老闆「我想應徵服務生」?

「呃……不好意思,昨天我朋友推薦我來這裡應徵工作,所以……」我以苦笑結尾。

眼鏡型男面不改色地回答我:「好的,我知道了,請您稍待片刻。」

「謝謝。」

眼鏡型男服務生離開去找他的上司,我待在原地忐忑不安地東張西望,趁這短短幾十秒的時間,我徹底把這家店內的佈置與擺設掃過一遍,真正見識到何謂「執事喫茶店」。

 

執事,就是所謂的「管家」,與女僕是同等階級,在十八、九世紀的英國上流社會家庭裡,至少會有一、兩位執事或是女僕服侍主人,他們不僅要會打掃、整理房子的裡裡外外,也必須學會餐點的製作方式,然最重要的是學習繁複的禮儀,無論是接待外賓、上菜、或是陪同主人出席社交場合等等,各有不同的辭令與動作,自然而然便會形成一股不凡的上流氣息。

但是執事這個職業漂洋過海來到亞洲,早被瘋狂的動漫迷與喜愛貴族社會的少女們扭曲了原本的定義。尤其是女性,更認定執事是專為她們服務的高級職業,而且要是容貌一流、身材高挑、說話溫柔有禮、有魅力的完美男性才能稱職;若是有一張五官深邃的混血兒臉孔,或者根本就是道地的美形阿豆仔,那絕對是加分再加分。

哪個女人不希望被捧得高高在上、宛如真正的貴族一般,還有美男子伺候自己呢?

 

因此才有「執事喫茶店」的市場產生。當然,這些道理我是之後才了解的,目前只能看到表面過分華麗的奢侈裝潢與擺設,以及眼前對我閃著燦爛笑容的三個執事服務生……拜託你們去服務那些渴望你們伺候的小姐們吧!

跳過那群男人,店內的裝潢給人的印象是奢華卻不流於低俗、充滿少女情懷的蕾絲緞帶與馨香鮮花零星點綴在牆邊、從天花板垂下的玻璃水晶燈彷彿能點亮女性的夢想。一切全是為了滿足女性顧客的慾望而堆砌起來的貴族式佈置,雖然我身為男性,卻也不免要為這家店的細心與用心大大稱讚一番。

 

「讓您久等了。」

眼鏡型男又再度出現,不過跟隨他出來的是……一隻狗,而且還是哈士奇。咦?

「請問你們的老闆是……」看著這隻脖子上繫著黑色蝴蝶結的哈士奇,可愛地吐著舌頭的模樣,我實在說不出「請問你們的老闆是一隻狗嗎」這種話。

「實在不好意思,我們的女主人今天沒辦法親自出來與您會談,所以就由店長賽巴斯欽先生為您帶路。」

看他說得這麼誠懇的樣子,應該不是在耍我,我現在對詐欺是很敏感的。可是,這隻哈士奇是店長?名字還取作「賽巴斯欽」?

好吧,反正都被騙到這裡來了,如果再被玩弄,我也無所謂了,就當作是慶祝學期結束吧。我隨著賽巴斯欽店長來到櫃檯後方的房間,是個溫暖明亮的員工休息室,整體擺設卻與店內恰恰相反,幾乎以黑白紅三色為配色的基調,崇尚極簡主義的設計感,又是另一個令我讚嘆的空間。

「別呆著看,請坐下吧。」

我被嚇了一跳,完全沒注意到,旁邊酒紅色的沙發上坐著一位高貴的老婦人。

上一篇:執事手帳 01

下一篇:執事手帳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