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01:03:49希瀨 kisechan

執事手帳 04

當我看到科爾溫先生遞來的菜單上寫著嚇人的價目表時,我的腦袋總算恢復冷靜。
  這兒的菜單比起我曾經去過的女僕咖啡廳的來得豐富,除了必備的蛋糕、餅乾、紅茶,還有賣一些像是義大利肉醬麵附贈玉米濃湯的簡餐,不過,這裡面價格最低的竟然是貴族紅茶(人氣嚴選)……八十元,其他茶類幾乎都是九十元起跳,更別提點心類了。
  「需要我替您介紹餐點嗎?」科爾溫站在我的桌子旁邊,目光直直盯著我的臉。
  他這麼一問,我心更慌了,來來回回翻著菜單,實在找不到便宜的東西。
  「請您慢慢選擇,我會再來替您服務。」科爾溫面帶微笑對我四十五度角的鞠躬,就離開了。他的聲音無論聽幾遍都覺得讓人舒服,我要是在這裡工作,也能像他這麼厲害嗎?


  手掌心滲出濕熱的汗水,連脖子也感覺悶熱難耐,於是我拿下圍巾擱在空位上。
  好吧,最後決定看起來能當晚餐(應該吃得飽)的奶油焗烤通心麵,有附果汁。
  「您決定好了嗎?」科爾溫端著一杯熱騰騰的紅茶,輕輕地放在我眼前鋪著白色蕾絲桌布的小圓桌上,我嚇得下巴都要掉下來──那杯紅茶貌似是菜單上高價位的大吉嶺紅茶!
  我目不轉睛地來回對照桌上那杯紅茶與菜單上的照片,希望是我多心了。
  「我沒點紅茶……」我的聲音彷彿來自遙遠的貧民窟,那樣的空虛與可悲。
  「這杯大吉嶺紅茶是女主人請您喝的,請不用擔心價錢。」科爾溫的回答像是看透我內心似的,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的臉上浮現「貧窮」兩字。總言之我不用負擔這筆費用讓我鬆了一口氣,現在眼前這杯大吉嶺紅茶散發著幸福的熱氣,免費的幸福。
  後來我一邊吃奶油焗烤通心麵配大吉嶺、一邊觀察其他執事與顧客的互動,因為過於飢餓所以大約只花了十分鐘就吃得乾乾淨淨……科爾溫過來幫我收盤子時,又端了一盤切成扇形的櫻桃派給我,結果同樣是老闆娘請我吃的。
  半小時後,在櫃檯結帳只需掏出兩張國父,實在是不好意思。幫我結帳的是另一位年輕的執事,他找給我零錢也遞給我一張名片,我搖手拒絕說我已經有一張了。
  「傻瓜,這張名片後面有寫女主人的聯絡方式唷,這表示她已經看中你了,你不要是吧?我還真不希望你來瓜分我們的工作勒。」他一副準備要將名片收回抽屜的樣子。
  這傢伙也太直腸子了吧?對女性顧客講話的口氣也是這死模樣嗎!?
  當然,他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給我那張名片,嘴裡說著「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台北市的夜晚更是寒風刺骨,一出店門宛若兩個世界,霎時間想縮回溫暖的店內躲著,但陸續有女性進店,總不能礙著她們的去路。我繫緊圍巾,一鼓作氣快步走出巷子,停駐在巷口回頭望著「Naked Aristocracy」的店門口,下午替我開門的那個美形執事正領著兩位OL進店,我遠遠地看著他身穿單薄的燕尾服、口吐白煙在這低溫的晚上仍面不改色替人服務。
  我拿出執事給我的名片翻到背面,老闆娘的字優美流暢,十個數字像是在跳舞似的。
  再度抬頭看著店門口,沒想到正好對上那個美形執事的眼睛,他對著我微笑,他的笑容跟我下午初次見到他時,並沒有兩樣。
  我能像他一樣嗎?不管是晴天、雨天、夏天、冬天都能保持同樣的微笑對待客人嗎?
  我竟然開始對這份工作感到疑惑,以及不安。

上一篇:執事手帳 03

下一篇:執事手帳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