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 00:42:55希瀨 kisechan

執事手帳 05

 耳邊響起羊叫聲,一直咩咩咩個不停。
  為什麼會有羊在叫的聲音?而且這此起彼落的詭異咩聲竟然是如此的耳熟。
  好像是我的手機來電鈴聲。
  「啊──!!」
  我嚇得從床上跳起,急急忙忙地抓起放在茶几上閃爍著冷光、咩咩狂叫的S牌摺疊手機,外殼螢幕顯示著她的名字,沒想到正當我準備用拇指扳開蓋子時,羊叫聲停止了。
  中午十二點三十六分,您有一通未接來電。
  「糟糕……」我猜想她是想問我關於執事喫茶店的工作如何了,於是我立刻回撥。她的鈴聲是最近很流行的情歌,不過我只聽了那位男歌手唱了十秒左右,馬上被她的柔和的聲音所取代。
  「喂?你在忙啊?響好久都沒接。」
  「呃,不是啦……我在……」原本想找個好一點的理由矇騙,可是我沒辦法對她說謊,「我剛才在睡覺,抱歉。」
  「你很累是嗎?聽你的聲音沒什麼精神呢。」她溫柔地說。
  「可能有一點吧……昨天老闆娘打給我了,他要我明天去實習。」
  「那很好啊!恭喜你了。那老闆娘還有說什麼嗎?」
  「她還說……」
  
  我的意識飄回昨日,也就是星期六中午,那時我正在打掃房間,把一些堆了一學期的的報告文件全部扔進回收垃圾袋。電腦開著音樂播放程式,已經習慣在忙碌的時候放抒情歌曲來聽,不過就在我把該死的心理學報告塞進垃圾袋之時,手機突然響起。
  我衝到電腦前暫停音樂播放器,抓起咩咩叫的手機,來電顯示的號碼是前一小時才輸入的──「Naked Aristocracy」老闆娘的電話。
  「喂──您好。」心臟都快從嘴巴跳出來了。
  「您好,沒有打擾到你吧?因為正值休息時間,所以想趁現在把事情交代一下。」
  一時間我竟然說不出話,像個啞巴嗯啊了幾聲。肯定是關於我的事──
  「星期一來店裡實習吧,必須實習一週才能上戰場喔。」老闆娘的口氣雖然輕鬆,然而我緊張地皮皮挫。她接著說:「週一是我們店裡的公休日,所以不要擔心;我已經請科爾溫來教你做事,他是我們店裡的元老級執事,你還記得他吧?你的實習工作都由他來帶領,有不會或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問他。別看他板著一張臉,科爾溫是值得信任的好好先生呢。」
  我想起科爾溫先生的臉,那張撲克臉。
  「請問……我需要準備衣服嗎?」店裡的執事全部都穿燕尾服,即使站櫃檯也是。
  「呵呵,店裡會替你準備一套,不要擔心。我跟科爾溫說好是週一早上九點,他會在店裡等你。」
  「老闆娘您會去嗎?」
  「那天我要去醫院做健康檢查,所以大概是沒辦法去店裡了。」
  所以只有我和科爾溫先生?
  彷彿我一不小心撞倒椅子就會被他罵個狗血淋頭。
  那張臉好看是好看,女生或許會覺得很酷,但那天去店裡,開口向他點餐真的是戰戰兢兢,感覺他是個難以平易近人的男人。
  「謝謝您打給我,我會準時到店裡的。」
  我聽到店長賽巴斯欽「汪」了一聲。然後在不知不覺中掛了電話。
  
  「她還說是早上九點去店裡見科爾溫先生。」
  她在電話那頭倒抽一口氣,過了沉默的幾秒鐘,她說:「科爾溫先生是不錯的人,給他帶領你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你該好好感謝老闆娘。」
  她的語氣變得有些急促。
  「你沒騙我吧?妳剛剛沉默了一下。」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怎麼會呢。騙你我有什麼好處呢,哈哈。」
  我不好意思追問,聊了幾句之後便向她道別。蓋上手機,我心裡默默地祈禱著,希望她沒有對我隱瞞什麼事情。可是她最後那幾句話,為什麼讓我更不安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上一篇:執事手帳 04

下一篇:執事手帳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