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3:33:46河伯

己丑年二月十六


宜:掃舍、塞穴、餘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把奇士勞斯基的《Trois Couleurs Rouge》看完,就把這個三顏色的系列作結了。台灣的翻譯令我覺得有些怪,卻是翻得好聽。大陸直接翻成《三色之藍》、《三色之白》與《三色之紅》,但台灣又多加了些內容上的意思,變成《藍色情挑》、《白色情迷》與《紅色情深》,多是多了些意涵,卻有種添足的感覺。
  據說是用三部電影來詮釋自由、平等、博愛,也是法國國旗上的三個顏色。這讓顏色不僅是絢目而作,反而是因為一種情感,把顏色烘托了出來。而顏色又從平面漲起,感情使之溢滿,又如水落一般自然的流了下來。
  很好看,看到最後一部的結尾時,更是驚喜。
  我最喜歡的是《Trois Couleurs Banc》。

  很想吃火鍋,卻找不到人一起吃。那天吃廂壽司雖然只有一人,卻還算過得去,如果要去吃吃到飽又只有一人,感覺上與吃到飽火鍋店很不搭軋。
  打算中午去吃,一開始在線上剛好遇到美國隊長,問他要不要一起去,但他中午沒什麼食慾,所以只好作罷。
  我不想晚上吃只是因為不想睡前吃太飽,盡可能想找人中午吃。最後打電話給凱西,問她要不要去吃火鍋,但她下午一點有課,問我能不能改成晚上。
  實在太想吃火鍋了,所以最後轉了轉念頭,決定晚上去吃。
  
  因為是我拉人去吃,有些不好意思還要她騎車,就到她的住處載她。一開始還忘了店名,到了目的地才看見可利亞幾個大字,就是總被我認為是衛生紙品牌的名字。
  聊了許多,但這次我們說好,就是不說論文的事。

  終於吃到火鍋了,真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