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3:37:34河伯

己丑年二月十七


宜:塑繪、開光、訂盟、納采、裁衣、合帳、冠笄、安機械、會親友、納財、開市、立券、交易、安床、豎柱、上樑、結網、栽種、解除、經絡。
忌:作灶、出行、入宅、安葬。

  因為昨天我出門後,伊邁納找了房東來家裡換門鎖,回來時還一度以為走錯門。只是新鎖只留下兩把鑰匙,今天伊邁納與弗魯特都有課,尤其伊邁納還得上一整天,只好和弗魯特商量,鑰匙先留給我,我打好一把再放在所辦信箱讓他去領。
  所以吃過早餐,就到鎖店處理這事。
  後來弗魯特回來,說他在信箱看到鑰匙時,還以為我打錯鑰匙,打到房間的了,因為新打的鑰匙不知怎麼的,和房間門鑰匙差不多大小。
  但換了新鎖雖好,總有些不習慣。

  看《卡拉馬助夫兄弟們》,覺得翻譯怪怪的,和弗魯特用他手上的版本小對照了一下。
  
  下午睡了個午覺,不小心又睡死了。睡夢中還夢見醒來,所以真正醒來的時候等於是同一件事做了兩次,覺得好累。

  出門慢跑。跑步的運動量,身體開始適應了,雖然腳踝前還有一點痛,卻沒什麼大礙,或許再一陣子就可以恢復以前的運動量。
  晚上莫名起了大風。我窩在空房間整理稿子,當作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