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5 18:07:16河伯

己丑年正月初十立春


宜:會親友、求嗣、理髮、冠笄、結網、捕捉、開光、理髮。
忌:開市、動土、安葬、破土。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在家最使人擔憂的,就是懶惰。雖然一個人的惰性在哪裡都可以找到藉口,可是以在家尤為最。
  我說的家,是逢年過節,在外許久,偶爾得回家晃晃的「家」。
  書不在身邊、電腦不是自己的、不方便出門入門、要陪陪母親父親、要陪陪兄弟姊妹、過年要探親、東西用不慣、不能太晚睡、不能太晚起....要什麼有什麼,往往才回來沒多久,沒想到就要走了,啥事也沒做。
  尤其回家會使人覺得,事情不要帶回家弄,回頭再說,回頭再說。所以回家真是懶惰最舒服的床,沒事真不應該回家。

  但我在過幾天,就要離開家了。

  中午三弟送便當的時候,忘了小妹等會要去補習班自修的書,所以還是得跑一遭。回到家在收拾個東西,就拎著筆電上圖書館。
  這幾天人多,讓我對於帶筆電一事有些打退堂鼓。倒不是因為人多不舒服,而是我的筆電因鍵盤壞掉,換了一個外接的大鍵盤,當時買的時候貪便宜,選了最便宜的上手。
  接著麻煩來了。這鍵盤不知道怎麼做的,總有幾個鍵會卡住,特別是Enter 鈕,按下去不小心卡住的話,就會在文件裡換行換行換行換到不知道第幾頁。
  這是其一,回家去圖書館用筆電才發現其二:我的鍵盤不是普通的大聲。平常在家用、在咖啡店用、在老貓家用、在工地裡用、在火車上用、在火車站用....都沒感覺,到了圖書館這種一級安靜場所,筆電跟老電影裡面打字機的聲音一樣大聲,隔了幾桌都還有人回頭,這就不得不發覺,真是麻煩。
  所以打份稿子,還要輕聲細打,剛想到一個好句子,寫到一半就忘了。所以因為人多,有點不想到圖書館裡報到。

  但或許不是鍵盤的問題,而是我腦子退化了,才會忘記。
  一日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