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23:40:57河伯

己丑年正月十一


宜:祭祀、平治道塗、餘事勿取。
忌:嫁娶、祈福、掘井、安葬。

  這一篇是隔日寫的。

  中午送便當載小妹轉站,下午又到台灣銀行繳費,這般來去瑣碎,索性就不去圖書館,留在家裡。
  三弟因為剛考完駕照,父親開車帶他去南寮一帶空曠處練習。記得那時我與二弟剛拿駕照,也是在那邊練習一次。

  晚上與三弟看《光陰的故事》,過場時候有一張老照片,裡面有一台伴唱機,與三弟不約而同往家裡的伴唱機看了過去。
  那是很久以前,還在牛埔舊家時,父親買的。我跟三弟說,我知道怎麼把伴唱機上的分數弄到一百五十幾分。三弟聽了就笑了,他說他也知道,小時候我就教過他,而且這件事還有下文。
  他說有一次父親心血來潮,用伴唱機唱卡啦ok時,三弟就在旁邊。他那時候正等著看分數,心底打算著父親分數一定不會很高,等等要笑他。
  父親唱完,兩個人一起等分數版評分,就看到分數還閃爍幾下,最後出來了。
  一百二十分。父親楞了楞,有唱這麼好嗎?三弟則在一旁大笑。

  伴唱機的分數版被我玩壞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日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