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09:29:00河伯

戊子年十月初九


宜:祭祀、出行、裁衣、冠笄、會親友、造畜椆栖、嫁娶、豎柱、上樑、移徙、納財、納畜。
忌:動土、伐木、作樑、行喪、安葬、開生墳。

  這一篇分兩天寫,前晚寫到一半跟蘇菲亞與QQ姐討論,興致一來就忘了時間。

  一早醒來先修改一些段落,如此開頭的初稿算是定案了,就差眼睛而已,打算所有事情弄完以後回到家再弄。
  出門前先寫昨天的日記,於是今天就開始了。
  今天是黃春明老師與馬森老師的對談會。

  一陣兵荒馬亂。
  不過這次的會場狀況比上次還能夠掌握,或許是有過一次座談的關係。結束以後黃春明老師還得趕火車回宜蘭,再開車下花蓮,因為這禮拜是太平洋詩歌節,老師認為有車比較方便。
  本來他昨天是要直接從台北下花蓮的,就因為沒體力了才選擇坐火車。而他今天又要趕著今晚的飯局,所以一到宜蘭就要啟程的。
  今天才知道黃老師已經七十四歲了,還有這樣的幹勁實在令人佩服。

  會場收拾結束後,午餐與一起工作的潘朵拉在多容館吃飯,聊聊近況。飯後她回所辦工讀,我因為音樂劇需要的書,要到慈濟技術學院一趟。
  借的是張曼娟的《鴛鴦紋身》,其中有一篇〈燕燕于飛〉是取材自《飛燕外傳》‧《趙后遺事》,在課堂上作為依據,以寫新詞。
  借好書在這裡的圖書館睡午覺。醒來在位置上翻著《魔山》,今天把最後的三十頁看完。
  或許從這個時刻開始,時間開始是自己的了。
  讀完《魔山》接著還有別的書要看,而今天又為著一部音樂劇而猶豫著要不要買,在這些書物劇影上的支出越來越多了。
  作品寫也寫不盡,書是讀也讀不完。但無止盡的不僅如此,也不知道看不看得完,東西卻一直想買。

  晚上在市區逛了逛,再再沿著來程回到志學。在住處時候先把眼睛填完,是我做的一個嘗試,類似於開章詞。
  也不知道行不行,不過這個實驗必須在明天繳交開頭初稿時完成的,因為我打算第一次的會晤,是要討論我設計的一些概念。大多是一些形式,我想形式上必須做一些討論。

  睡前與秋蘇菲亞及QQ姐討論著QQ姐與二哥婚事的MV。這陣子極忙,還抽不出空閒想,真覺得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