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07:36:51河伯

戊子年十月初八


宜:祭祀、解除、裁衣、理髮、安床、作灶、造畜椆栖、放水、築堤、補垣、塞穴、整手足甲、掃舍。
忌:嫁娶、開光、會親友、掘井、安門、栽種。

  這一篇是隔日早上寫的。

  先醒來把稿子修一修。算算時間該出門了,就在早餐店恍神了一番,最後才是一天的開始。
  今天是禮拜三,大概只有中午能短暫休息。上午的戲劇創作上完以後,到郭老師研究室看看明天黃老師與馬老師的對談有什麼先需要準備的。此外,我約律清姐下午三點到馬老師的住處,我們要去把除濕機拿回所辦,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把水箱拿出來。
  就趁著她要去接郭老師的時候,我趁著會議室沒人就在裡面午休。

  正要去馬老師住處的時候,正好在所辦遇到李老師了。李老師這陣子因為天氣時冷時熱,有時又是東北鋒面,為著風濕痛所苦,似乎怎麼睡也睡不好,看起來就是心情不好的樣子。
  剛好遇到老師,就跟老師約下禮拜三會晤。
  其實我的時間已經延遲了,所以見到老師的時候多少有些心虛。現在雖然已經出現了開始,但對於下禮拜的會晤,還是會緊張兮兮的。
  
  跟學姊把所有事都處理好,最後我們提著除濕機走在文學院的廊道時,又遇見了李老師,我們又聊了一番。律清說這星期似乎又有鋒面要來,這就讓李老師面有難色了。
  我想風濕真的很痛。
  
  上音樂劇很開心。離開前上老師研究室跟郭老師補述我所突發理解的,離開研究室又正好遇到皮諾丘,兩個人就晃著到行政大樓停車場,正巧又遇上貓眼與船錨。
  晚上天象很好,無雲有星,月亮連半圓都不到,就清晰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