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23:01:07河伯

戊子年十月初七


宜:祭祀、祈福、求嗣、開光、開市、出行、解除、動土、起基、置產、栽種。
忌:嫁娶、作灶、修墳、安門、入宅、立碑、安葬、安床。

  出了游泳池內館,正好看見蜻蜓在壞掉的外池積水上點著,連點了三點,那三下瞬間有種在水底往水面浮出時呼吸的感覺,就看見蜻蜓的重量落下又消失,點了水又用力飛了出去。
  那真的是很過癮的感覺。後來出游泳池,又看見四五隻鴿子從遠方對著我迎面飛來,振翅而過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早上的感覺。
 
  我想是因為幾天沒游泳的緣故才會看見這些事。

  到市區一趟,因為身體疲憊感覺虛,再加上種花種了一個樣子,不想施太多肥,找了個藉口看中醫,出門走走。
  看完醫生又剪了剪頭髮,這一個設計師還蠻健談的。我通常自己不會明白自己穿衣服或是髮型到底怎麼樣,本來打算坐上理髮椅子就睡覺,看見她聊得開心,就陪她聊一聊,也請她依著我的頭型修剪修剪。
  這種照理說應該是髮型設計師應該要做的事,但是我曾經有一次,花了兩百多塊剪出來的頭髮,跟在學生理髮一百塊剪的差不多。
  所以我老是換家。而這位七號設計師說學生理髮大概就不會問,怎麼剪都是一種造型,所以花了兩百塊剪出一樣的,感覺應該很糟。
  我說難說,因為我曾經在學生一百理髮剪頭髮的時候,剪頭髮的先生還是問了問要剪什麼造型。
  這件事她到很訝異,我才知道原來理髮師跟理髮師之間的消息如此的不靈通。所以她問我應該很划算吧!
  我說但是到了最後,造型還是都長一樣。

  回程走那條這陣子知道的路,一路風光好。正巧在路上遇見一群雞在散步,就下車拍照了。
  真的是好漂亮的公雞。

  下午突然緊張,又是為著時間而焦慮。明明還在自己的節奏,我卻杞人憂天地陷入一種不穩定裡。再加上晚餐莫名奇妙餐點被忘記,吃個飯等了好長一段時間,人聲吵雜實在是讓心情很差。
  不過這個事件讓我發現,最近幾次焦慮煩躁時候是怎麼瞬間恢復的了。
  事情都弄完要騎車回家的時候,心情很煩而情緒很糟,好像什麼事都辦不好了。這時候,遠方突然打雷閃電,一下子把雲層照亮。雲的翻滾加上瞬間的光,真的是一個瞬間,就一個瞬間放鬆了。
  這讓我想起上次跟上上次是怎麼回到平常心情的。例如昨天的煩躁,之所以瞬間不見的原因就在於那個上午,我因為煩悶,在客廳陽台那裡看看山。
  這時候,樓下的阿婆正在拿水管敲水管。那個鏗鏗的聲音像是把人叫醒似的,如睡如醉似的頭痛欲裂就這樣子不見了。

  一日無事,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當頭棒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