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21:29:51河伯

戊子年十月初六


宜:祭祀、塞穴、餘事勿取。
忌:諸事不宜。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喝酒的關係,今天醒來頭有點昏沉,有意識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七點半了。
  出門早餐,剛好遇到連連看,聊得有些緊張,因為說到畢業作品的事。他的進度已經進入了三萬多字,不禁讓人覺得慚愧。再加上在幾個禮拜我將比現在忙碌,不免對於一種精神上的緊繃而戰戰兢兢。
  連連看說,你太緊張了。

  回到家開始寫稿子,越寫便越放鬆,寫到後來倒不覺得時間真的有如早上想的那樣,那樣的戰兢而擔憂一種無法掌握。
  我一直容易緊張激動,一直以來總是用壓抑的方式,把一種焦慮與衝動壓在心底,假想自己是另一個人,然後就用另一個人來工作。後來漸漸的不這麼做了,因為當心底的火山越來越高壯的時候,我必須再想像那個人是有多麼強大,但相對的卻使自己更為渺小疲憊。
  累死人了,而且情緒會越來越不穩定。
  所以今天早上竟然順利的恢復往常,多少使我有些訝異!

  而且覺得好笑,就是遇到死神,期限上的dead line 。所以深呼吸深呼吸,又繼續書寫,累的時候就看看書。
  中午又遇到連連看,就交換了交換心得。
  後來的下午一下子就過去了。

  一日種花除草,修剪枝枒,後來是生得凌亂而刪改,使一株小樹安穩地長著,不敢讓它長出果實。
  而我是一株容易被果實壓壞的樹,很多人都是容易被果實壓壞的樹。其實就安穩地長著,也算無事。

  大雨滂沱,一日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