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22:29:14河伯

戊子年十月初十立冬


宜:祭祀、沐浴、出行、餘事勿取。
忌:開市、動土、破土、行喪、安葬。

  本來打算今天睡到自然醒,作為疲憊的補眠,沒想到六點時貓眼來了電話,說是要跟連連看的日出團,結果他的車爆胎了,問我能不能去載天妙回宿舍。
  花了一點時間清醒,頭很痛,大概是還在熟睡的關係。因為我如果設鬧鐘的話,身體是自然反應的,大多在鬧鐘響起前一分鐘就能醒來。沒設鬧鐘就會無警制,因此比平常還慢能反應。
  用幾分鐘清醒洗臉刷牙,就出發載天妙了。天妙昨晚晚睡,今早又早起為了日出,遇到這種突發事故心情一定很差。
  而連連看大概壓根沒發現他們倆不見了。
  貓眼說要在那裡等隔壁的補胎廠補胎。我想既然都醒來了,那就帶天妙到台十一線沿岸看看吧!這樣一夜無睡的頹喪感大概會比較好。
  所以我還是早起看海了,打算工作回住處再弄。

  早上看海,回到住處就精神不繼了,進度有些無法進行。等到能夠專注,又得出門辦事,一整天大概就無事忙,時間被切成一段一段。
  所以我換了個方式,既然沒辦法在電腦前動筆,那就騎車的時候不斷的說故事給自己聽,重複個幾次來打量怎麼進行。

  雪莉今天回到花蓮,好久不見,說話說得開心。她一回來就幫律清姐開會,想想倒是蠻好笑的,這時拿著便當在沙發區吃飯,我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後來伊邁納也到了沙發區,後來維克也到了沙發區,後來黛安也到了沙發區,後來弗魯特也到了沙發區。
  因此沙發區變得很熱鬧,尤其雪莉在職的時候,比較熟的就我們這屆與伊邁納那屆的。所以她這次回來花蓮,我們格外開心。

  後來我先離開了,打算趁清醒的時候回家寫論文。才到家,皮諾丘就打電話來說李老師身體不適,看我要不要跟著老師坐老師的車,一路陪他說話。當然,皮諾丘也是趁著搭李老師的車回台北。
  我猶豫了一下,後來覺得自己的老師有困難當然要照顧照顧,所以又整理了一下情緒,把思緒變成蒐集資料的狀態,帶好要帶的書,這就出門了。
  因為下禮拜還得上台北,所以老師開到羅東換坐客運後,我就要搭車回花蓮。
  結果全部辦妥騎車急忙到了學校,把車停好走到行政大樓一帶,皮諾丘又打電話來說抱歉,說是她不知道老師的是跑車,只有兩個座位......我是塞不下的。
  所以我只好請她照顧好老師啦!回去牽車,但思緒還在亢奮狀態,時間又是不早不晚的,回到家沒多久又要出門吃飯。
  最後就到了市區一趟。

  我......今天一整天不知道在做什麼....。不過再想了幾個可以用的的情節,有些模糊的地方突然有了個交代,而資料蒐集上也多了些東西。
  大概就是拿油錢換論文吧!
  希望突發事件不要太多,但是沒有事是能事事順心的,所以時間還是將就將就,湊合著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