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1 20:05:29散漫

我過去遇到的陌生人

我過去遇過的陌生人,不好的,就不寫了吧。



有一年夏天,我搭車從台北往台南回家,依照我射手座的個性,總是剛剛好在發前兩分鐘到,反正台灣的台鐵總是誤點,卻不會早開,所以那天我拿著早就買好的車票直接踏入月台進入車廂,Perfect,不到幾秒車門關起火車前進,然後我背催得發現我身上現金只有20元,但是我從早上整理行李開始到火車10點開的這段時間都沒機會進食,到台南的時間又很漫長。


隔壁有一個約莫30的女性捧油,獨自一個人吃著花蓮麻糬,曾記的唷,很窮的大學生哪裡知道地方名產,只記得看起來他爹爹的好吃(不文雅語句改個長輩好像斯文一點),也許我的眼神太過飢餓,隔壁的女性捧油竟然在不認識我的狀況下,問我要不要吃,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聽過最開心的事情之一,畢竟我們家的傳統,就是不能餓到肚子。總是跟朋友戲稱大概是我眼睛裡的飢餓光線太過激烈,我又得到第二個麻糬,這件事情被我記了一輩子,要我寄各地的名產給她我也願意。


總而言之,圓臉真的很有人圓,阿,很有人緣,雖然人也很圓。

又是隔了好幾個夏天,又是搭車回南部,一群40-50幾的女乘客在聊天,也許是我好意的一句走路小心地提醒,有一位竟然就跟我聊起來,說他們是去參加圖書館主任的研習,又說到淡江來修過學分,所以我算是她的學妹,堅持把她拿到的紀念品-鴨賞送給我吃,第一次吃到真得頗為驚艷。


上一篇:回頭看自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