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 01:09:06KiD

200811日本東京團體行-DAY1-旅程的開始

按照慣例
一出飛機當然要拍一張照片
證明我到日本啦!
 不過這次是跟大家去,那就改拍大家囉

海關的地方不能拍照
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是早班機的關係
通關的人還不少
還是是因為在第二航廈的原因??
至少比我之前搭午班機去的時候,多花了點時間
不過好在順利通關啦!
過完海關最重要的當然是拿行李啦

不過可能是我們一群人
東看看、西看看
一下拍照一下上廁所
所以當我們到了我們的A2行李輸送轉盤旁邊時
發現
我們的行李已經被拿下來啦!!!!
 
我也是第一次到第二航廈
自然到處走走逛逛是難免的 
在廁所時發現
他們的水龍頭除了自動感應外
還可以直接切換冷熱水!
甚至連給皂機都是紅外線感應的咧!
按一下會怎麼樣嗎?這也要感應???

由於此行有位同學是搭乘另家航空公司
會在第一航廈出關
因此我在衡量了一下時間後(絕不是因為我想搭看看!)
想說應該來得及,就找大家一起去搭航廈接駁巴士
準備出發往第一航廈迎接同學啦
沒記錯的話,從13號出口出來該就是了
由於王先生是第一次出國
因此照一下販賣機
我想是很合理的(畢竟我也照過...)
 
鮮黃色的機場穿梭巴士很快就來囉
巴士其實和其他國家的沒什麼差別
但是他的外表就是讓人覺得比較漂亮、比較想搭
不會像某些國家或地區,灰灰黑黑的...

10分鐘左右
巴士就順利抵達第一航廈囉
就在我們從後門下巴士的那一剎那
我們看到了我們的同學,正排隊準備從前門上車!!!
好在有即時叫住她
不然大概又是一陣兵荒馬亂了...
乖乖...好在沒有出包,一切順利!
為了節省大家寶貴的時間(有一半是因為我想搭..)
我們選擇了比較貴一點
但是是指定席,也比較快速的skyliner
我們搭的是13:59這班!

這是我的車票
難得和大家一起出去
我還是把他留下來當作紀念了~
話說回來
我其實一直很喜歡專屬地磚這麼一樣東西
加上SKYLINER這樣一個名字
我一整個就是很難抗拒...
 
一小時左右
我們就抵達京成上野車站囉
東京的天氣普通
好像還飄著點毛毛細雨?(有點忘了..) 
不過一進到旁邊的上野車站
就看到超市門口貼著
慶祝崎玉西武獅隊(Seibu Lion)奪得日本一,特價中的海報

還沒吃中餐的大家
當然是殺進去買了些有的沒的
準備在民宿先填填肚子
下面這個我已經忘記是誰的便當了
但我知道他應該比我買的好吃...
 
為什麼這麼說呢?
很簡單
在冷冷的天氣裡
熱呼呼的東西總是比冷冰冰的來得好
天小得當初我為什麼會去買了這個
要價550日円的鮭魚押壽司
 
簡單的吃吃喝喝後
稍微安置一下行李與瞭解民宿設備、週邊環境後
我們就要出門逛逛囉
不過其實已經是接近下午五點半了吧
第一站按照原訂計畫去的是東京鐵塔
這也是我們少數按照原先規劃的行程走的!
既然去東京鐵塔,不能免俗的一定要照一張....
 
等到我們買好展望台的票
已經是18:41分了!!!
不過,
看看,票上面有註明這是50週年的入場卷
對我來說也是難得啦
所以我又把票留下來了...

到了鐵塔
一定會做的當然是拍拍夜景
特別是我這個喜歡從高往下看的人
那感覺真的是不錯阿!
 
展望台內部
到處充斥著大型電子看板
無時無刻都在提醒我們
今年是東京鐵塔50週年!!
這背後一定有很大的陰謀!!!

果然
日本人很會賺錢,也什麼都可以賺錢
特別是這種有日期、有紀念性的東西,
真的是非常容易賺我的錢.......
50年紀念幣,我做了兩個,給誰應該就不用說了~

從展望台出來後
樓下就是商場,有賣許多有趣的東西
我唯一買的是(應該是和ROY合買)
據說是由惠比壽的名店製作的豬排三明治

下面這群人不知道在做什麼
常常圍成一圈
據說是跟某種星形有關...=.="

 另外
還有第一天狂打電話的幾位
是因為電話卡都買了
所以要打完是嗎?

雖然還只是11月
但是室外的佈置其實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感覺囉
耀眼奪目的燈飾,把鐵塔周邊點綴得非常漂亮
也吸引了大家在這邊一張又一張的拍
算算
我們在鐵塔這邊竟然花了兩個多小時!
想當然爾
後面的行程大概都@@"
 
回程的時候
我們捨棄了最近的大江戶線-赤羽橋站
轉而嘗試了第二近的日比谷線-神谷町站
不過這第二近,可是一點都不近阿....
走了近15分鐘吧...
回到了上野車站後

今日和大家的記憶到此為此
因為我還有我自己的任務
除了交付阿嬤和媽媽的東西外
就是這兩個小朋友囉
畢竟他們可是我此次去日本的五大願之一阿!

結束短暫的鶯谷拜訪行程後
搭了一站車回上野
回民宿前照例巡視了一下週邊
發現了麥當勞的海報
有著台灣沒有的漢堡
有著台灣沒有的商品
害我本來一度要走進去了
不過好在我忍住了
因為我想吃的是「飯」

回到民宿
大家開始聊起來啦
原來大家晚餐是去上野車站吃一蘭拉麵
阿阿阿...我來這麼多次
一次也沒去吃過....真是遜到爆炸....
不過我帶了自己戰勝麥當勞的禮物
也就是我喜歡的『松屋』燒肉特餐回來
蘿蔔泥加燒肉,淋上醬汁
對我來說就是美味囉!

還有,當然不能忘了
在東京鐵塔買的-豬排三明治
他的外包裝盒做成鐵塔巴士的樣子
小巧可愛
打開一看
裡面的豬排三明治自然也是小巧可愛...
不過還不錯吃啦
(可以接受,但被背後不會出現龍的那一種))

 
 
第一天就在吃飽飽中度過啦
明天要開始全天的旅程啦!

小白 2009-09-26 09:55:04

您好~~~偶素小白~~~

今年3月底時有去阿嬤家住過~~~

最近想聯絡網友,就是有和阿嬤的合照,可否製作a4 word檔,

上面放照片,然後下面留言給阿嬤的字語

小白會收集後,集成冊印出來,寄給阿嬤

不知方便嗎??

因為阿嬤一個老人家在日本,想說收集大家的作品

讓阿嬤有個美好的回憶~~~~謝謝

想於10月初寄出,希望可於9月30日前寄給小白,再麻煩您們了~~~

cutesapdo@pchome.com.tw

版主回應
您一定是誤會了
我住的是上野之家
不是鶯谷的阿嬤民宿唷~
2009-09-26 23:26:30
peanut 2009-02-11 13:42:24

大爺跟小朋友照相
居然露出難得的笑容耶
為什麼跟我們拍照都不笑一個 偏心~~~(地上打滾..

光頭王 2009-02-11 07:52:03

沒錯,第一天東京是下雨!我還穿著短袖!
冷死我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