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8 23:59:00KiD

200811日本東京團體行-DAY1-出發與飛行

該來的總是要來
該還的總是要還
都拖了三個月,好像沒理由在拖下去了
總不能拖到下次出國吧...

2008.11.12
這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我和大學同學們
在歷經N次假借「討論」名義的吃飯、喝茶、爭執(?)之後
我們,終於要出發了
是的,今天是我們出發前往日本東京的日子

我們這次搭的是
和全日空比起來貴了不少的日本航空
不過我想這個貴是值得的
去程航次代號:JL640      起飛時間:08:00

雖然票價高達15000......
但這可是從台灣飛往東京最早的航班喔!
我覺得大家一起出門,機會難得
雖然貴一點,但我覺得值得啦!
不過我們坐的位置好後面阿
 
由於不到7點左右就辦好行李托運
因此空閒時間還不少
難得一起出國的各位
在入海關前把握機會拍張團體照當然是很正常的事 

今天的天氣雖然半夜有下了點雨
因此地上難免還有一點未消退的積水
不過,今天可還是一個好天氣喔!
下面就是我們這次要搭的飛機
波音763(應該啦...)
這是我第一次搭日本航空呢!
以往華航、長榮、全日空、國泰都搭過了...
就是差一個日空
總算被我搭到了吧!!!!
 
雖然天上的天氣不錯
不過在起飛時
機長的起飛方式實在是...
讓我的鼻血差點因為壓力的改變而噴出來(我猜)
→→↗這樣的起飛方式
實在是不太舒服....
好在外頭的藍天很漂亮
多少有達到緩和情緒的效果

前面說過
我們坐的位置很後面
但是我沒想到會後面到這個境界
我們跟前面的乘客差了超過十排吧!!!
而且中間都沒人坐!!!!
不過其實仔細想想這樣好像比較好
我們不會吵到人,也不會被人吵到^^
還有自己的廁所!

出國玩是很快樂很興奮的事
但是當你在30000英呎的高空和外國航空公司的飛機中
看到外國電視台播著自己國家的總統
因為犯罪被收押的新聞
那真的是很糟糕的感覺....

不過阿扁是一時的
快樂的回憶是永遠的
因為再來就要進入
吃吃喝喝時間啦!!
我愛喝的柳橙汁和米菓
日本航空居然主動給了兩包!!
在高空中喝著加了幾顆冰塊的微酸柳橙汁
 吃著脆脆的米菓
不知怎麼的,就是一整個放鬆的感覺?

再來是用餐時刻
因為時間久遠
有點忘了主菜的名字
不過從圖看起來應該是豆豉豬肉
另外還附有4樣的配菜唷
還沒吃之前,姑且不論口味
滿滿一盤,一整個就是豐富阿!
跟之前的日空比起來,真的是太豐盛&精緻啦!

主菜-豆豉豬肉  特寫
雖然照片照的不怎麼樣
而且好像有點黑....
但他的飯是熱呼呼的!

我覺得以空中的食物來說
這算不錯吃囉
而且
特別是跟前不久吃的水餃比起來
媽呀,這簡直是美味!

第二個是涼拌的開胃菜
有花菜、黑橄欖、洋蔥、青椒
還有兩隻小蝦仁
冰冰涼涼的
雖然我沒有全部吃掉,只吃了花菜和蝦仁
但的確有達到開胃的效果啦!
 
涼拌開胃菜第二道
這是由金針菇、紅蘿蔔絲、和麵筋所組合而成的
一樣的
因為冰冰涼涼
一下就吃完啦

獨立的蕎麥涼麵醬汁
就如同上面說的
撕開後
請加入蔥花和芥末
將麵浸汁後食用

所以很明顯的
我下面這樣應該是錯誤的吃法.....
我把湯汁全都倒進小盒子裡面了...
不過蕎麥麵也不錯吃啦!!
海苔還是脆的咧!

最後就是本餐甜點---提拉米蘇!!!
我說真的
雖然跟陸地上賣的還是有點差距
但是
這個堤拉米蘇
應該是我在我吃過的飛機餐中(也才吃過幾次....)
最好吃的甜點!

 吃完主餐之後
因為要收一下桌面
我在餐盒下發現了這個! 
這是我在我之前搭過的航空公司中沒有看過的!
這是用來保溫的金屬!
難怪主餐一直維持熱呼呼的狀態
真是太貼心囉!
 
吃飽後
當然要來點飲料
還有專門的DM可供選擇唷!
種類超多阿!(同樣跟日空比)
據說最好喝的是柚子汁
不過我沒點就是了....

不知為什麼在飛機上就是想喝點酒
也許是有放鬆的作用吧?
所以最後我點了瓶紅酒
小小的瓶子還挺可愛的

不過我喝不到4/3就開始臉紅發熱了...
好險還有多一瓶礦泉水
不然我在入境時會不會過不去阿...

機長開始廣播了
代表這是最後的藍天白雲
我們要準備降落啦!
 
歷時3個多小時
我們終於降落囉!!! 
成田國際機場第二航廈
我們來啦!!!!



寫遊記總是讓人在回憶的過程中再次激起想出國的感覺
也許會更有力氣工作
更期待下一次的出國旅行吧!!!

peanut 2009-02-09 15:09:48

看你寫著寫著
我覺得好像又回到出發時的心情
阿~~~ 真的很想再跟大家一起旅行!>”<

版主回應
說走就走阿....
不過我不合群...對不起蘭嶼我沒興趣.....
2009-02-11 01:16:39
光頭王 2009-02-09 08:02:38

我被廁所門的靜電給電到啦!

版主回應
很正常的啦
日本比較乾燥嘛~
2009-02-11 01: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