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2 15:52:32文學樹

從⟪兔老爹魔法湯⟫中,我看見--分享寫作養成班孩子的讀書心得

      

      最近,熟悉的上班路線發現一間新開的鮮魚湯店,乾淨的玻璃映照著白色粉嫩的魚湯,令人忍不住想嚐一口。後來,尋到空閒時間進到店裡,看著那碗撲鼻而來的海味與薑絲辛香味,以及軟嫩的魚肉的魚湯,嚐了一下真如想像般好喝與鮮甜,以致於我在短時間內去了三次,讓身心靈滿足。

      一碗鮮魚湯,能喚起感官的美好,而暑假創作坊的寫作養成班,選擇共讀⟪兔老爹魔法湯⟫,從故事中連結自己的生活,像魔法湯一樣,喚醒或紀錄一段有趣的小故事,作為孩子從想像世界到真實生活的媒介,讓孩子們學習活用是簡單的事情喔。

      和大家一起欣賞寫作養成班孩子的文章!

 

 

⟨從⟪兔老爹魔法湯⟫中,我看見⟩     二年級    黃蔚然

      兩隻可愛的小鴿子一起分享兔老爹魔法湯,讓我覺得很溫馨,明明那碗湯很小碗,小鴿子還是懂得分享,真是不可思議。

      我想到我們家以前養的兩條魚,每次要為小魚們吃飯時,比較大隻的魚就會爭先恐後地把一半的飼料吃光,讓比較小的魚餓肚子。後來我們先用飼料把大魚吸引開,接著讓小魚安心吃飽飽,過了幾天小魚就長大了!

      長大的小魚懂得分享,不會自己把三十顆飼料全部吃掉,牠總是每次吃一顆就等大魚吃完一顆,小魚才會吃第二顆,而大魚好像也漸漸學著分享,不會每次把所有飼料吃光。以前他們還只能吃粉,現在牠們一次可以吃十五顆呢!

      ⟪兔老爹魔法湯⟫讓我看見分享也許就可以改變本來會發生的事,就像大魚每次都吃小魚食物,可是小魚都不會不開心,所以大魚也學會了分享。如果書中人們懂得分享,兔老爹的湯就會變得和最初一樣的好喝。

⟨從⟪兔老爹魔法湯⟫中,我看見⟩     二年級     劉子儀

      紅色海報上有一隻兔子,他有奶茶班色般的斑紋和可愛的小手,拿著一碗湯在喝,他的表情看起來享受。

      妹妹像書中的小兔子一樣,有一雙可愛的小手抱著我,我們常常吵翻天,也一起看電視、一起玩積木,還一起用棉被蓋帳篷。我把假蔬菜拿進帳篷假裝在煮菜,用盤子裝菜,感覺有菜的味道飄進鼻子裡,還真的有菜香味,原來是媽媽煮的菜餚啊!

     ⟪兔老爹魔法湯⟫這本書在說,只要喜歡就能開心地做好一件事。

      

 

 

※※⟨從⟪兔老爹魔法湯⟫中,我看見⟩    三年級    邱旭辰

     兔子們在超高溫的工廠裡戴著口罩、護目鏡,也換上白色上衣,努力又專注的煮著湯,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喝到兔爺爺的魔法湯,感受到湯的美味。

      每次我去上網球課,我都跟小兔子們一樣,帶著太陽眼鏡努力地打球,讓爸爸說我打得好!聽見爸爸的稱讚,我都會更努力。我在大太陽下打球,就像在工廠裡做湯的兔子,特別專心,每次球飛來我都會努力的打回去。

      我拿著球拍啪地一聲把球打出去,看著球飛了很久才落地,我好開心,只要打贏了比賽,我都會很有成就感,整個人開心的在場上大喊。在大太陽下打完球回到了很涼的家裡,就像兔老爹的工廠停業,兔員工全回到很涼的森林,總算能好好休息了。

      ⟪兔老爹魔法湯⟫這本書裡面的魔法湯,是一種很神秘的湯,它能讓不吃肉的人喝,也能讓不喜歡喝湯的人願意嘗試,就像這本書可以讓人愛上閱讀和滿意自己現在的生活。  

 

 

 

※※⟨從⟪兔老爹魔法湯⟫中,我看見⟩    三年級    陳璽安

      大大的鍋子裡不只有綠綠的濃湯,還有一大堆的小兔子喜歡的紅蘿蔔被正在煮湯的兔子攪拌著,小兔子恐怕快被煮熟了,整個背景都被染成火熱的紅色。

      生活中的我就像正在煮湯的兔子我們都很糊塗,我常常把不該帶的東西帶到學校,該帶的用具又沒帶,例如有一次我把一隻小狗玩偶帶到學校,不只被老師罵,還被罰一節不能下課,因為我忘了帶國語課本和鉛筆盒。

      煮湯兔子的糊塗只是一場夢,而我的糊塗是在真實不過的現實生活,我只能和自己說謹慎一點,不要一直待在糊塗的世界,要走回真實世界,每一天起床我都這樣告訴自己,慢慢的我覺得自己沒那麼糊塗了。

      看完⟪兔老爹魔法湯⟫我終於知道魔法湯的魔法是什麼了,就是兔老爹煮湯時候的用心,用心煮的湯就會很好喝,而我們在做每一件事就和煮魔法湯一樣要多用一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