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7:50:15綠茶ㄆㄟㄆㄟ

【TOKYO】Day 3-2.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 隅田川



東京之行第三天來到下半場,
參觀完了淺草寺
導遊帶大家步行前往隅田川碼頭~
距離並沒有很遠
可以在陽光燦爛的午後,
散步在東京街頭感覺其實也不錯~

到了登船處
導遊交代一下開船時間
然後讓大家先去跑跑廁所
再到自己到二樓售票處集合~

小塔因為身體不適,
所以在洗手間稍微多花了點時間
等我們倆回到二樓售票處
竟然已經都沒有人了~!!!沒有人了~!!!沒有人了~!!!

我們被放鴿子了嗎?!
可是,明明還沒有到開船時間呀
觀光船也還穩穩的停靠在碼頭上
可是團友和導遊人影卻一個都看不到~
眼看著開船時間到了
但我們卻沒有票可以上船~~~
被檔在閘門外~
情急之下我當機立斷,
比手畫腳地和站長說明
我們要上那條船(指),
但我們的票在導遊身上~~
雞同鴉講了一陣子,
站長大概是  看我帥  聽懂了我的意思
總算是拉開警戒線,放我們倆上船 ~~!!!

 



拉著小塔三步併兩步衝上了船,
而觀光船也在這時候關上了門
緩緩離開了碼頭 ~

千鈞一髮之際我們總算是趕上了~
帶著氣喘吁吁的小塔找地方坐,
才發現導遊正穩穩得坐在船艙內,
看樣子,
她是完全不知道剛剛漏掉了我們兩個...-.-"

既然趕上了,
我也不想再多說甚麼,
畢竟已經繳了那麼多團費,
被這種鳥事破壞了旅行心情划不來 ~~~

不過
帶團帶到團員不見了還不知道,
真的是很離譜耶 !!!!



忘掉剛剛的離譜事件,
我和小塔靜下心來享受著悠閒的遊船之旅~

船平穩地航行在河面上
在和咰的陽光下
一陣陣清爽的涼風迎面吹來
舒服的想讓人躺下來來場午睡~~



不過搭乘觀光船最有趣的一點
我覺得還是看到跨越在河的兩岸
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的橋~
一座座從頭頂上滑過去~~

 



來了  來了
滑 ~~ 滑過去了 ~~~
太好玩了~!!

其實根據觀光船的指南中說明
搭乘HATALUNA遊船遊隅田川
整趟行程將會穿越20座的橋樑 ...

當然,我是沒有去算啦,
不過檢查別人家的橋底髒不髒
還算是蠻特別有趣的體驗 ~~~
但其中最棒的,
還是整趟行程約1小時完全可以放空耍廢 ~XD



走著走著遠遠的已經可以看到彩虹大橋~
不過我們並沒有要到那邊去~

其實HATALUNA遊船最遠也可以搭乘到台場,
如果是夜間點了燈
情侶倆搭著船緩緩而行,
加上兩岸的東京夜景,肯定很浪漫~~!!!

所以搭觀光船遊隅田川的體驗
我會建議大家還是晚上再來~
但還是要自助比較好
才不會被放鴿子~~~^^++



整個航程並沒有很長,
大約1個小時左右,
我不是很確定我們下船的地點~
因為航行途中還進入了支流的小水道
我們家爆乳航海士小雪沒有跟來
所以我猜我大概是迷航了...-.-"

下了船之後在岸邊發現了亮點 
一艘很誇張的船...

這是蛇姬 波雅·漢考克的九蛇號吧~^^++

這裡是哪裡?!
我到底是誰?!

 



看到這個場景
應該很多人已經可以猜到
我們終於來到了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

其實說真的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
我們就只期待這一個~~
如果這團不是包含了這個景點,
我寧願退費銷假然後每天在公司加班到11點
也不會參這個團 ~~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是每個宮迷一定要來朝聖的點呀))))
(跪拜ing)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入場引換券~

三鷹之森的門票
在台灣是由東南旅行社代售
而且通常一開放預售就被秒殺
像我們這種一個禮拜前才決定要來東京的人
想要弄到門票
除非人品真的好到爆表
否則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這也是這次我們咬著牙跟團的原因~



入場時根據引換券
可以兌換到一張吉卜力動畫的三格膠卷~
因為膠卷內容完全是隨機的,
雖然很希望可以拿到我最愛的"海潮之聲"
不過人生並沒有那麼好混,
心想事成的事往往是像傳說一樣
可遇而不可求~~!!

所以結果是~
小塔拿到的右邊那張 - 波妞 (大家都知道)
不過我則是拿到的是左邊的
有人可以猜到是哪一部動畫嗎??^^?

賣個關子 ~
我不只有猜到,
連是哪一段劇情都命中喔~~
就說我認真起來連我自己都會害怕呀)))))
(這好像也沒甚麼好驕傲的)

 



因為參觀時間是有限制的,
所以一入場
我就先帶著小塔直衝美術館的屋頂花園~
會一會
已經認識很久了
但一直沒有機會見面的天空之城-拉普達機器人...

 



看我的毀滅咒語 : 「妳好像變胖了」()

「巴魯斯」

 



拍完拉普達機器人
完成了很久以前就想說一次的毀滅咒語
感覺超滿足
我來到三鷹之森的目的也算完成了一半 !!!

至於另一半
當然就是美術館內部的參觀,
只不過因為美術館內不可攝影拍照,
所以沒圖沒真相 ~~^^||



因為沒有美術館內的照片
所以只好貼貼外面的圖混充一下版面~~

美術館外部牆面佈滿了綠色的植物
與周圍的樹林合成一體
與宮崎駿的作品中
一直在強調的環保概念相呼應 ~

「環保」、「反戰」
一直都是吉卜力所秉持的概念
也是大家對宮崎駿動畫最鮮明的印象~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因為入場有管制場次及人數
所以現在門口完全沒有看不到遊客的蹤影~

其實美術館內的空間也並不算大,
雖然每個場次至少有兩個小時的參觀時間
但仍然讓人感覺捉襟見肘~

三鷹之森其實像一座迷宮,
每個人進到這裡
就像是迷失在自己內心中
充滿夢想與熱血最最最純靜的那一個角落 ~~~

 



隨處一見~
連座椅的造型都可以是這麼有趣
而且充滿了童趣 ~~

可別告訴我們這不是座椅呀
反正我們是坐了!!! XD



吉卜力美術館的內容實在太豐富了
每一樣展出都讓人感覺是那麼熟悉~
場景 , 手稿 , 人物 
都像認識了多年的老朋友,
終於見了面一樣
每一秒鐘都是那麼地珍貴
而每一秒鐘的流逝都讓人感覺焦急 ~

如果抓不住它
就是不要再想去抓它...

所以
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靜靜享受這無比珍貴的兩個小時 ~~

就來一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冰淇淋吧
因為我們正身處
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夢幻世界!!!!^^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個別人碰觸不到的角落
在那個角落裡
我們可能是 娜烏西卡  琪琪 月島雯  蘇菲 或是 艾利緹 ~~

只是話說回來
這玩意兒
我一定在哪一部動畫場景中看過?!
可是怎麼都想不起來 ??

也就是說,在那個心靈角落裡
我們也可能是 「荻野千尋」
連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來 ....



我以為窗子裡應該是大龍貓
可是我錯了
最後這天我和小塔終究還是沒有找到大龍貓~
後來我知道~因為
牠其實根本就不在館內 !!!

雖然我們這個梯次可以在館內參觀兩個小時
不過
我們還是只待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
這就是跟團呀))))))

最後我和小塔連小動畫劇場也沒去看,
歐米亞給的店也沒逛到,
趕著離開,
一切都是因為旅行社
後面還排了個重要的行程要跑..
那就是 「吃晚餐」 「吃晚餐」 「吃晚餐」
妳能相信嗎 !!!!!! ???

好~民以食為天
吃飯...真的很重要 !!! -.-"
(五點半不到趕著去吃飯是怎樣?)

 



這是我們吃晚餐的地方
看起來好像很高級 ~

雖然之前在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參觀時間
短到讓我們的怨念持續了好久
不過現在回頭再想一想~
其實很容易就讓我們感覺釋懷...

因為
就是這一次旅行累積下的種種不滿,
讓我們更堅定了2016一定要自己出走的信念,
也才能成就了這一年後

雖然這樣講有點壞,
不過很多旅行業者感嘆隨著自由行的比例越來越高,
日本團感覺越來越難作,
但其實歸究原因,
一大部份不也是自己造成的嗎??^^+



餐廳的玄關處
這一大面櫃子是讓我們放鞋的地方~
不過它上鎖的方式很有趣
因為插在上頭,
那一大塊木製的號碼牌就是它的鑰匙 ~

木牌拿在手中又大又沉
讓我很想拿在手中show出來對著小塔說...
無禮之徒~
看到水戶黃門大人在此
還不快下跪 !!!XD







晚餐吃的是四人一鍋的涮涮鍋~~
前一篇我提到小塔抱怨日本火鍋沒有湯頭
日本人妻柯小琳特別留言告訴我們說 :

「日本的蝦噗蝦噗真的就是用熱水
  頂多再加塊昆布當湯頭,
  然後料燙熟沾醬吃而已不喝湯...」

所以我們入境要隨俗,
雖然我感覺這樣吃鍋真的很失敗
不過不習慣
並不代表它不好吃,
我必須說那幾盤肉肉真的是很鮮嫩呀~~



這一大鍋我只有豆腐可以吃
哭哭 ~~~~

開心的則是愛吃草的小塔 !!!!





不過這間餐廳最棒的地方
是除了蝦噗蝦噗外
還有很多好吃的小菜及炸物可以免費自由取用

其他不用多
只要有這個炸雞無限吃,
我就已經感覺大滿足了呀!!!!!



吃完了晚餐
雖然餐廳旁邊就是一間優尼哭樓(UNIQLO)
不過導遊還是不願意多留時間,
讓我們進去促進日本經濟
順便走走路幫助消化~
而是趕大家上車直接拉車
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 ~~

途中經過了我最愛的東京鐵塔 ~~
當然
我也只能再一次目送它離開

 



車子在華燈初上的東京夜色中奔馳前進~

因為明天一整天的行程是東京迪士尼
所以我們今晚我們入住的飯店
是位置絕佳的
五星東京灣希爾頓酒店 ~

說實話
這就是跟團的好處之一
如果是自由行
這一筆我肯定花不下去 !!!!



我們預定會在東京灣希爾頓酒店住兩晚~

但是進房之後
我和小塔都嚇了一跳~
因為印象中在日本飯店住宿
房間通常都是小小的一間~~
行李箱打開後,想會個車都很困難 ~~

但我和小塔這天被分配到了一間超大房間 !!!
兩個人竟然有三張床
這是多了一片價格不變
加量不加價的概念嗎 ???

這一刻
我終於明白~
我們的團費是貴在哪裡了...哈,哈哈 ~



因為沒有打算要再去東京市內趴趴造
所以放好了行李
我們就來到飯店一樓附設的便利商店
採買宵夜點心~

但晚餐已經吃的很飽了
所以也沒有多買~
不過倒是又看到了
前一天發現的水果冰球新口味,
所以又買了兩包回來 ~~~

就算吃的再飽
吃這個也完全沒有問題,
因為俗話說的好
甜點有另外一個胃可以裝嘛~~~^^"



來到東京的第一天
我們吃到的是巨峰葡萄口味
第二天在箱根小涌園買到的是奇異果~

今天入手的則是期間限定的
山梨產白桃 以及 和梨口味~

小塔超滿足...^^"

 



趁晚上休息時間
接續前一晚還沒有完成的工作
把預定要寄的明信片全部寫完了~

打算明天到了迪士尼後,
買到郵票再貼一貼寄出去
因為聽說從迪士尼寄出的明信片,
會有加蓋專屬紀念章喔 ~~



第三天的行程
就在一路趕趕趕之中告一段落了~

明天是一整天的迪士尼自由活動,
只不過在這裡,
旅行社又給我出了一個大茶包~~~

因為小塔一開始就是想去迪士尼海洋,
所以我在決定跟團之前,
曾經再三與旅行社負責的業務確認
我們是一周前才決定轉團,
迪士尼安排要去海洋 (Disney Sea) 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

不過下午在往飯店的途中,
導遊再一次清點確認,隔天分別去兩個樂園的人數時
卻說我和小塔是排 Disneyland
而且不能更改 !!!! (很強硬)

 

喵的咧
我出發前所作的所有功課及攻略方式,
完全都是作迪士尼海洋,而且小塔也超期待,
妳現在跟我說我是要去Disneyland ?
這是要逼我冰的嗎 ?!

好在我的修養也真是他媽的好,
耐著性子麻煩導遊再去確認一次
當初我們預定的
確實是迪士尼海洋 而不是 Disneyland ~

導遊告訴我
她要去喬喬看...!!! 

我心中暗譙 , 喬個鳥啦,
一間這麼大的旅行社一路和妳們這樣交手過來,
可以這樣讓人匪夷所思的大錯小錯不斷,
到底是我奧客要求太多,
還是妳們整間公司的螺絲都鬆了呢?!

不過
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那是最笨的了 ~~

所以...整理好心情~
我們仍然期待明天一整天的「東京迪士尼海洋一日遊」 !!!
胡迪 
我們來了 )))))))))))))



P.S 下圖就是我拿到的三鷹之森動畫膠捲的影片截圖,
     猜出來是哪一部的嗎??^^+



<--昂首向前走
黑色海螺(Angelina) 2017-04-24 09:48:11

要是我遇到整團人不見,我大概就是完全被丟包啦~~

版主回應
不怕不怕
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XD
2017-09-29 19:59:08
啾啾-0 2016-10-25 10:30:24

看到隅田川,第一個想到的是<烏龍派出所>耶!XD
跟團就是這樣,想待的地方(景點)待不久,不想待的待很久(購物點)

版主回應
說真的
<烏龍派出所>不是我的菜~哈哈!!XD

以前都是跟團
所以也很瞭解跟團的方式與優缺點
不該要求的,也不會太去要求
該去購物點也就乖乖的去
但我們繳的團費不低
這次遇到的狀況真的是很瞎呀!!-.-+

品質和團費根本不成正比...哈!!
2016-10-29 08:44:00
無名 2016-10-16 01:02:05

四年前去過
動畫底片的入場券極具巧思

版主回應
對呀
對於每個吉卜力迷來說
底片入場券可以說是最棒的紀念品!!^^
2016-10-16 07: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