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 22:02:30綠茶ㄆㄟㄆㄟ

【TOKYO】Day 3-1.雷門、淺草寺 30分鐘快閃



東京之旅來到第三天,
前一晚我們住的是箱根小涌園

一早窗外的陽光還不錯
雖然我們房間外頭沒有甚麼景觀,
不過也是有一大片樹林蔥蔥郁郁,
樹林底下還有條冒著白湮的小溪(水溝)流過(溫泉?)
認真評分,
應該也有87分(不能再高了) ~



早餐ing...?

看到這張照片我有點傻眼
因為反反覆覆看了許久
我完全沒有這天在餐廳吃飯的印象,
連這餐廳是長甚麼樣?
我現在也完全想不起來~

這種狀況很少見,
因為PO文我一向是屬於看圖說故事型的,
有圖就會有真相 ~ 
莫非是初老?!

或者我當時根本已經進入行ㄕ走肉模式~





不過這天飯店的早餐
看起來似乎還不錯 ~
粥就是粥 蛋就是蛋 火腿就是火腿 
完全沒有任何不自然的假交配或是合體狀態,
一整個感覺就是乾淨俐落~

雖然簡單,
但對平常早上經常只喝一瓶豆漿的我來說
這算是很豐盛了~



用完早餐
離部隊集合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和小塔四處走走逛逛

這次住的小涌園溫泉飯店,
範圍相當的大
飯店後方還有庭園可以散步打發時間~

但我們還是選擇在遠處看看就好,
採花撲蝶 來追我呀 這一齣青春冏劇,
還是讓小鮮肉
和小公主們去配合演出吧~~





這兩隻鎮守在餐廳門口的巨獸
應該是貓頭鷹吧 ....
不過 ~

妳知道我為什麼拍它們嗎 ?
妳知道我為什麼拍它們嗎 ?
妳知道我為什麼拍它們嗎 ?
妳知道我為什麼拍它們嗎 ?
妳知道我為什麼拍它們嗎 ?

如果知道
麻煩妳告訴我,
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拍它們作啥 ~



飯店的正面來一張...

大家可以清楚的看到,
本日小塔換上了她的戰鬥服 -- 阿鼻呀裝
以宣示她的決心 !!!!

至於是甚麼決心 ?!
不要問 ,很恐怖 !!! 





九點左右
我們離開箱根小涌園往東京前進 ~

拉車時間讓小塔感覺有點無聊,
我猜想應該是因為
日本時間早台灣一個小時,
而這個摸門,
台北的股市還沒有開市的原因吧~XD



我們又回到彩虹大橋了 ~

連續三天都看到彩虹大橋的感覺...
就是沒有感覺 ~ -.-"

其實我覺得,
彩虹大橋果然還是只適合
配上主題曲 《幸福的結束》 後
拿來當作
理子和 哲平 放閃限定的淺景深呀))))))





拉了一個多小時的車
我們終於來到了今天的第一個參觀行程 - 免稅店 ~

被帶來光x免稅店
這是跟團不可抗力的必要景點 !! 
這點我們很瞭解,
所以也沒有特別抗拒~

因為有些東西,還真的只在這裡買的到
比如說 :
大家一定都吃過的糖果包裝白巧克力球
以及很多人都很喜歡的干貝糖 ~



免稅店採購到了一個段落,
時間也已經接近中午,
所以導遊帶大家來吃午餐

餐廳位在市區某條巷道中的二樓,
附近還有商店街,感覺很繁華,
這天咱們吃的是火鍋餐 ~

大家知道,
日本的火鍋是沒有豬血糕 甜不辣 
蛋餃 魚餃 燕餃花枝餃
以及貢丸,王子麵這些玩意兒的 ~
偏偏這些都是我吃火鍋的最愛~
雖然這天肉類 啤酒 可以無限續,
不過吃起來總還是感覺搔不到癢處 !!!

我知道這裡是日本
不能事事拿來跟台灣比
所以雖然不滿意,但還是可以接受 ~~

不過小塔就很不開心了
回來一年多
小塔只要每次看到這天的照片就每次碎碎念,
抱怨這餐的火鍋湯頭實在太糟了 !!!

但也難怪小塔會念
因為這鍋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湯頭,
它就是一鍋清水
拿來讓我們煮滾好把食材燙熟罷了~~





吃飽喝足
我們終於要開始RUN今天真正的第一個行程了 !!!!

~~ 晴空塔 ~~

伊勢Q思米 ,妳想太多了~
我們只是車子路過而已 !!!

其實這次的行程並沒有排入這個東京新地標,
應該是說
我在挑東京行程時,
晴空塔就從不是我的選項 ~
因為我討厭人多,也討厭一窩蜂 ~~

如果讓我選,
我會寧願選擇東京鐵塔...
理由我在po 第一篇文就說過了~~
因為在我心底
東京鐵塔是橫綱  東京鐵塔是橫綱  東京鐵塔是橫綱 !!!



遊覽車來到淺草附近,
然後由導遊帶我們步行前往淺草寺 ~

在路口遇見了浩浩蕩蕩的人力車隊遊街~
因為就在淺草寺的雷門前,
所以引起大量路人圍觀 (小鮮肉?!)~

真的好棒喔拍拍手
身強體壯在眾目睽睽下坐在車上讓人拉
如果是我,
恥度應該沒有辦法那麼高~~ 





「雷門」為淺草寺表參道入口之門。
左面是風神像,右面有雷神像,
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通稱為「雷門」。

雷門曾經在慶應元年(1865年)被燒毀、
於1960年(昭和35年)重建。
門內所設置的大燈籠為日本實業家松下幸之助
於淺草觀音祈願之後病癒,
作為報答而寄贈的 ~

松下幸之助 
就是「松下電氣」的創立人
其所創立的著名品牌,
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National」



跪求高手高手高高手
PS 畫面左邊路人大叔 成性感人妻

五官要端正 身裁要勻稱
腿要長  胸要大
厝裡的代誌要會做 ~
晚上出特別勤務不會臭臉要求加班費~
而且
最好是A型牡羊座的比較主動 ~~XD

在淺草寺的雷門這種熱區
要能夠不拍到路人,
真的必需要有異於常人的人品才行呀))))))





穿過 「雷門」來到仲見世通
眼前出現了這番嚇人的人山人海的景象~~
一開始以為是我的眼睛業障重,
不過想一想,本來嘛~
熱門景點會有很多觀光客飄過來飄過去,
那也是合理的~
只不過~
這裡導遊只給我們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 半個小時
(因為太離譜了,所以說五次)
的自由參觀時間~

這時候
我想起了當年班長說的話
「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雄壯~~威武~~
順便精神答數個兩聲 ~~

可是話說回來,
踏馬的
我花了貴森森的團費,
並沒有要帶小塔來找磨鍊呀))))))





半個小時的事兒先放一邊 ~

回過頭來才發現
原來雷門的大燈籠
背面所寫的字「風雷神門」果然和正面的並不一樣

這與天地會青木堂堂主韋小寶,
左腳刻著「清明」  右腳寫有  「反復」 「重陽」
有異曲同工之妙呀 ~~~
(最好是)



牽著小塔穿過人潮擁擠的「仲見世通」

發現仲見世通猛一看人很多
但實際穿越
其實好像也沒有看到的那麼多 ...
...
這是甚麼靈異現象??

不是啦,
應該是說~
雖然人很多,不過只要我們目標堅定
跟著正妹的背影走(誤)
就算兩旁商店再怎麼勸敗 (招手招手)
也阻止不了我們~~~





然後
我們就到了這裡 !!!!

這裡是哪裡 ?!
那不重要
反正我們還要繼續往裡面攻~~^^+

其實這趟跟團到東京
我功課作的很隨便
一方面是因為直到出發前一週,
我們都還以為自已是要去靜岡和伊豆~

另一方面
我是打從心底排斥來這個地方
套句正妹打槍工具人的名言: 

「你人很好,但是我還沒有作好心理準備要接受你~~」





這是五重塔

1,2,3,4,5 是五層沒有錯 ~

查了一下資料 :

最早的五重塔於慶安元年(1648年)建成、
不過於關東大地震時倒塌重建
但重建後又在1945年
於東京大空襲時被燒毀。
目前大家所看到的五重塔
則是之後於1973年(昭和48年)
使用鋼筋混凝土重建 ~



看起來接著要穿過這個門繼續往裡面走 ~

其實我很不確定
因為這一段
我真的都沒有甚麼印象~~

可能是當時急著趕路的關係吧,
再加上出發前沒有特別作功課,
所以眼前所看到的東西都是過眼即忘~~-.-"

所以說出國沒有作功課
就和沒有文化一樣可怕呀)))))





這一段開始我的記憶就回來了

雖然沒有特別作參拜
不過我們仍然
跟著人群來到香爐前拍拍這裊裊的香煙,
祈願我和小塔可以頭好壯壯
旅途平安~




看到時間還來的及,
接著我們來到一旁抽籤 ~
首先投入100元
然後拿起一旁的籤盒,搖呀搖搖出一支竹籤
接著依竹籤上面的號碼
打開面前的小抽屜取出對應號碼的籤詩 ~~
真的很容易連小塔都會 ~~



不過會抽籤
和抽不抽的到好籤完全是兩回事 ~~

是不是~~話才說完
小塔就抽到了個畫著叉叉的 凶 ... 一一"



為了證明淺草寺的籤不是只有壞籤,
所以我也跳下去抽了一張

事實證明果然是無欲則剛哪 ~~

在甚麼都沒想,
腦袋完全放空的情況下
竟然讓我拿到了張吉 ~~



P.S 淺草寺的所有籤詩
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中文版的解詩內容
不用怕看不懂喔



看到我拿到的是吉
小塔感覺很不以為然~
所以最後也使出了大絕招 :

「奧義.那又怎麼樣」

抽到凶又怎麼樣呢?
再抽一次不就好了 ~~

所以小塔又投了一次100元,
再一次身體跟著籤筒搖擺 ~

或許是連神明也被小塔的執念給感動了吧
這第二抽
果然如願出現了大吉 !!!

所以俗話說的好
機會永遠是留給有錢的人呀...
(好像哪裡怪怪的?!)

只要有錢
妳想要抽幾個大吉都是沒問題低 ~XD )))))



小塔目的達成 ~

趁沒人注意 (誰要注意呀)
趕緊把第一張抽到的 不吉(凶)
給牢牢地綁到繩子上,
就當做這件事情兒從來就沒有發生過~~

大家剛剛所看到的其實都是幻覺 !!!





抽完了籤
其實距離導遊給我們的集合時間
也所剩不多了~
跟團的自由時間很短
真的沒有辦法很悠閒隨興的的進行參觀...

這種感覺
在寫文章的當下,
對今年(2016)才剛完成八天七夜日本 四國自由行
的我和小塔來說更是強烈 ~~

妓男 既然參觀時間有限,
沒有辦法很深入
那就只能抓緊時間,多拍一些到此一遊照囉~^^"



另外一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晴空塔 ~

看到這畫面
讓人好想指著它大喊
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

然後拿起寶貝球仍出去
把「皮卡達可塔」給收服起來歐 ...

一一"

筆者按 : 皮卡丘+達可鴨+小塔=皮卡達可塔



往集合的地點前進
再一次通過仲見世通,
這回感覺人潮似乎已經少了一些~

因為還有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順路逛了幾間小賣店,
在這裡有發現幾組好看的明信片
但可惜明信片我前一晚
就已經在小涌園的土產店買好了...-.-"

後來除了兩張吉之外
我們在這裡甚麼東西都沒有入手~
從促進日本經濟的角度來看,
我們實在是「失格的死觀光客」呀 )))))





接下來的行程
我們預定要去隅田川搭遊船吹河風 ~
本來這應該是個悠閒到不行的行程
但沒想到卻發生了讓我感覺超不爽的 ...

「我這麼大隻也能忽略我之
  放我鴿子我可以忍
  但放小塔鴿子就是不行」

事件~
而這件讓人匪夷所思的鳥事
就等下一篇再說了...
這一篇看到這裡,可能有人覺得我寫的很隨便
不過說真的
旅行第三天從一早到這裡為止,
其實我個人一整個都處在記憶體空間不足,
大腦處理器暫停服務的狀態 ~

回來後我自己也檢討了一下原因
原因可能就是在
淺草寺這個景點真的太芭樂了
而且人潮又無敵多,
這讓我完全失去了旅行的衝勁 ~~ 
一心只想混過去 !!!

所以衷心建議大家
不喜歡人多的話
淺草寺還是安排晚上來比較好啦 ~



<--What will I do
旅人 2016-10-09 06:44:33

恭喜哈燒

早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10-09 20:26:37
Cevilla(大姐姐) 2016-10-07 00:34:48

土耳其沒寫完又跳回東京了XD

版主回應
因為我欠文的業障太重了~~XD 2016-10-07 19:42:18
霙霙 2016-10-06 11:29:35

淺草寺30分鐘真的不夠用呢
我也以為那兩隻是貓頭鷹,哈哈哈

版主回應
30分鐘真的就只能走馬看花了啦~~~
至於兩隻到底是甚麼
我看應該是沒有正解的~~~^^||
2016-10-06 22: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