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0 22:00:00綠茶ㄆㄟㄆㄟ

【TOKYO】Day 2-2.蘆之湖散策 與小涌園溫泉飯店



離開了箱根神社,
時間已近午後~
所以上了車,咱們就直接奔往附近的餐廳用餐~~
但距離也沒有很遠
上車不到幾分鐘就又準備下車了~~^^||

午餐用的是日式料理,
因為之前去北陸時的陰影還在,
所以後來我都不太喜歡,
這種盤子和碟子很多的日式宴席料理...



不過這餐到是讓我感覺有點意外,
除了每一碟都還不錯吃外
竟然還有餐前葡萄酒喝~~

尤其是這個鍋物
熱騰騰的完全就是我的菜 !!!
配上日本好吃的白米飯
一整個感覺大滿足 ....



祭完了五臟廟
我們又上了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

在旅行社給我們的行程表上寫的是
--> 箱根舊街道杉並木,芬多精散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字太多了,
所以在我腦中
早就已經自動把它簡化成 : 箱根舊街道...散策
-.-"

所以我一直誤以為
這個行程就是逛箱根老街呀)))))
吃飯時還跟小塔說,
等等逛老街
應該可以買到很多小紀念品 ~~

沒想到...
現在竟然是被導遊帶來樹林裡走路 ~~~ 



不過剛吃飽飯
來山林裡走一走幫助消化其實也很不錯啦~~
而且遠遠的,
還可以眺望到箱根神社的紅色和平鳥居....


和平鳥居 !!!!!!

對了,
剛剛我和小塔在箱根神社晃還晃去,
我們竟然忘了要去看岸邊的和平鳥居~~
天呀 ~~~
要離開前就感覺好像忘了甚麼?!
原來是忘了這個呀 )))))) 尬的 ~



不過這趟輕鬆的箱根舊街道杉並木芬多精散策
後來我們並沒有走完~^^"

走到了一半
大家就決議要往回走~~
而導遊也很順應民意
帶著大家散散步從另一邊的道路
慢慢地逛回停車場 !!!

因為習慣邊走邊拍照
所以我和小塔就遠遠的落在最後頭了~~^^"
雖然我倆總是落在後頭
不過
一起出去玩這麼多回,
從來也沒有拖過團體時間或是因此被放過鴿子 !!!!

而這個總是落在隊伍後頭的習慣,
沒想到~在第三天的行程時...
差點就演變成了一場
史無前例的大災難...>"<



回到了停車場
才發現原來這裡叫作恩賜箱根公園

恩賜箱根公園是著名的賞楓名所
而且還是關東一帶賞富士山的100景之一 

只要登上了公園頂端,
就可以俯瞰蘆之湖及遠眺富士山 ~風景相當美~
不過這些我們當時都不知道~-.-"
所以只在公園門口望了望
沒有走上去 (有一段長階梯)

出去玩沒有作足功課
真的是很可怕呀~~~~~



雖然早上遊湖時雲層厚看不到富士山
不過下午的天氣卻開始放晴了
午後的陽光灑下來
走著走著
其實還感覺有點熱~~^^"

還好日本到處都有販賣機
這時候來一瓶冰冰涼涼的飲料那是一定要的呀~~
厚搭啦 !!!!



自由活動的時候還蠻長的,
所以在參考了一旁的參觀地圖後,
我們倆決定順著步道往前走
來到了道路盡頭的箱根關所 ...

箱根關所遺跡是江戶時代德川幕府為防止諸候反叛
而於1619年設立的檢查過往行人的關卡,
在江戶時代250餘年間
以嚴格法令查禁妄圖違法闖關的可疑人,
用以穩定政權的統治~~

只不過入內參觀要門票
而且我們的時間也沒那麼充足
所以就只在門口外看看
並沒有進去 ~~~



不過箱根關所外
剛好有一間伴手禮小木屋
很有fu...
好像江戶時代的柑仔店~~
而我和小塔最後就把時間都花在這裡了 !!!

逛了逛~
最後還敗了好多盒糖果餅干和饅頭...
只不過來想一想覺得好呆 !!!
因為這才旅行第二天,
這種吃的東西應該最後再買才對呀~~~~



柑仔店後面就是蘆之湖畔
站在湖邊的視野非常好~

只不過看起來天空的雲層還是很厚
果然還是沒有辦法看到富士山~^^"



離開箱根之後 
大約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御殿場OUTLET購物廣場 ~
聽說這裡匯集了各種名牌精品店 !!! 

小塔來到這裡
整個眼睛發亮 ~~~
而我在她的眼中看到了血拼兩個字....



御殿場的範圍相當的大
不誇張的說
這一整個感覺根本就像是一個村子~~
對我這種血拼白癡來說
走沒有多久就感覺膩了...-.-"

陪著小塔東逛逛西看看
發現這裡主要的商品範圍還是在服飾精品
雖然說大多是過季的名牌,而且價格聽說已經市折扣再折扣
但在我看起來
感覺還是說不上便宜 !!! ^^||

雖然和小塔說了
想買甚麼儘管拿...這攤全部算我的,
但勤儉慣了的小塔,
看來看去還是遲遲不肯出手~~
最後眼著看自由時間不多了,
才在我的半強迫之下
選了件洋裝...XD

我知道~
其實還是比較希望我折現金給她~~



因為小塔實在太貼心了
入寶山  卻只揀回了一顆彈珠 ~
幫我省了不少錢~
所以在離開御殿場前
請他喝了瓶好久不見的 Qoo ~~XD

哈哈~~

這天的行程在這裡算是告一段落了
接著
我們就要驅車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 ~~~



經過一路彎延而上的山路,
而且沿途還可以看到
遠處天空大涌谷所噴發出的陣陣白煙~

大約一個小時後
我們來到今晚住宿的箱根小涌園~

這間箱根小涌園溫泉飯店
也是公司MVP獎勵旅行住過的飯店,
所以品質有一定的水準~
這也是我們這趟東京之旅,
所住到的唯一一間溫泉旅館 ~~~



房間內的陳設雖然很簡單
不過擺了兩張床後,空間感覺還是蠻寬敞的 ~

我們住的位置應該算是在飯店的下層
而窗外就是一大片樹林
以及冒著白煙的野溪 ~ 
並沒有甚麼view ~~



放好了行李,
離開飯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就和小塔到處逛逛探險 ~~~

這間箱根小涌園溫泉飯店的範圍相當大,
在廊間走來走去,感覺很容易迷路 !!!!
而一路上我們所遇到的其他房客,
很大部份都是日本人
並不全部都是像我們這樣的團客...

我想
連本國人都會選擇的溫泉飯店
一定是有著不錯的評價 ~~



庭園的造景也很不錯,
不過和所位處深山之中
所擁有的自然山水比較起來 ~~
這又顯得不值一提 ~~~^^"

而可以輕鬆的坐在躺椅上
吹著舒服的涼風
然後遠眺及欣賞眼前的這一大片美景...
正是住在這裡最棒的體驗吧 !!!




時間到了
導遊帶著大家到另外一棟的餐廳用餐 ~
沿途所經過的和式庭廊
感覺很有味道

只不過
胖子感覺樓梯爬的有點累~~~^^||



今天晚餐用的果然也是日式宴席料理 ~~
住溫泉飯店嘛
我想這樣吃也完全是合理的...

經過中午那餐的消毒
其實我已經不是那麼排斥宴席料理了
而且,
今晚的菜色內容看來很澎拜~~
讓我也不禁食指大動~~



認識我的捧油都知道
我吃東西很挑~~
挑的不是東西好不好吃,而是我只喜歡吃肉
青菜一向是拒絕往來, 尤其是生菜!!! -.-"
不過今晚的每一道料理
都讓我禁不住想舉起筷子
嘗試嘗試看看呀 !!!


每一盤的份量看起來雖然都少少的

不過吃完了每一小份
又讓人感覺非常的具有飽足感 !!!!

...這就是宴席料理所隱藏的小宇宙呀~~~



豬肉片也好嫩好好吃,
但可惜就是份量少了一點

席間導遊很熱心的問大家飯夠不夠吃
如果不夠可以無限續飯...

雖然日本的白飯真的很好吃
但如果可以...
我比較希望是豬肉片可以無限續~~~XD



飯後甜點不解釋 ~~~

好吃又不膩口 !!!!



這餐小塔也吃的很滿意~~

不過現在再回頭看
去東京那幾天所拍的照片,
發現還真的是每一張
小塔都腫的很厲害呢 ~~

不知道是不是
因為那一頭獅子鬃毛的關係...^(+++)^



後面這棟就是咱們剛剛用餐的地方

雖然就在本屋的旁邊
不過因為地勢比較高
所以走上來其實感覺還蠻累的~~^^||



另外一個方向可以看到飯店的停車場 ~

除了大型的遊覽車之外
也可以看到有很多小型私家車停靠.
這表示這間溫泉飯店的品質,
也是得到很多本國人的認同~~^^"



和小塔飯後散步來到路口,
路口的警示標誌顯示著往大涌谷的方向,
目前是封鎖禁止通行的~~~

因為我們到東京的這幾天,
大涌谷的火山活動正在逐漸加劇之中~
上山的路上,
偶爾還可以看到大涌谷方向所噴發出的層層雲霧 !!!^^"
(司機大哥還故意放慢車速讓大家拍照)

不過還好我們這次的行程只到附近,
並沒有安排進入到大涌谷~~~



飯店在山上
所以也沒有甚麼好逛的~

但很讚的一點是,旁邊就有一間便利商店~
雖然才剛吃飽飯,
不過我和小塔還是逛進去,
買了一袋點心飲料準備晚上開趴踢 ...

而且
我們在這裡,
又入手了昨天所吃到那種很好吃的果汁冰球~
而且還是沒吃過的奇異果口味 !!!

等不及回房間
小塔就先拆封吃了起來~~~~^^||



住溫泉飯店晚上要作甚麼呢 ?!

那還用說...
當然是要 炮(誤)  泡溫泉呀 ~~~~~

不過那是理想狀態,
這次因為很不巧,正好遇到小塔"身體"不舒服...
所以就不能去泡溫全嚕~
(那還搶我的冰球吃)
小塔沒有去
我也就感覺懶懶的,所以也自動取消了泡湯行程~~

回到房間把零食放好之後
兩個人就一起到飯店附設的紀念品店逛逛~~

紀念品店有很多點心餅乾和溫泉饅頭
不過我們下午在蘆之湖畔已經買夠多了
所以就只是看看~

不過倒是意外讓我找到了
這裡有賣明信片和郵票 ~~~^^y



晚上開完了宵夜趴踢
小塔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
很早就洗洗睡了~~~

我就只好一個人在旁邊的沙發上
挨著小桌子,伴著小塔的打~呼聲 ~
然後一邊看著電視,
一邊寫明信片...!!!

感覺有點悽涼的溫泉之旅...^^"


第二天我們主要的活動範圍其實都在箱根一帶~
明天就要再回到東京了 !!!
從行程表看起來
明天景點排的相當滿 ~~~-.-+

不過沒關係...
我眼中看到的,
其實只有下午的三鷹之森美術館...
其他的
都不重要啦啦啦啦啦 )))))))))



WitchVera 2016-01-13 14:03:01

很好看~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應
雖然晚了很多~~

Happy New Year. ^^||
2016-04-23 08:24:45
(悄悄話) 2015-12-31 11:03:44
啾啾-0 2015-12-21 23:31:13

日本,感覺不管那個地方都是景點
真是適合旅遊的國家^^
PS.上回你沒去成的小丸子行程,我們公司後來有辦
可惜我把錢拿去長白山用光了,所以也沒去~>_<

版主回應
那好可惜耶~
小丸子的靜岡我還蠻想去的
這次殘念
只能說是時候未到吧~~~

公司辦國外旅遊對我而言真的是無敵羨慕
如果是我
借錢也要去~~^(+++)^
2016-04-23 08: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