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15:31:55綠茶ㄆㄟㄆㄟ

【TOKYO】Day 2-1.蘆之湖海盜船 與箱根神社



2015東京之旅的第二天 - 2015/06/14(日),
雖然前一晚的地鐵探險之旅消耗了不少體力
不過隔天上午才六點我就起床了~~

這是我們房間窗外的景色,
外頭感覺像是一間學校
因為前一天入住的時候
樓頂的球場還可以看到貌似學生的民眾在打球~

今天的天空感覺雲層有點厚~
希望不會影響到行程!!!



今天預定是八點出發,
因為不喜歡搶食的感覺,
所以早早六點半就和小塔來到的餐廳吃早餐~

雖然跟團出來玩的行程總是很緊湊,
不過早餐我們還是希望可以悠閒的享用....
但可惜的是
我們才開始用餐沒有多久~~~
前一晚在藥妝店所遇到的人海情況
一早又在飯店餐廳重演的一遍~~

雖然遇到的陸客團並沒有甚麼脫序的行為
不過只是吃個早餐,
卻必須對抗人海,還是讓人感覺還是有些無力~~
不過沒辦法
避無可避,這也是跟團的宿命呀~~~~^^||



用完了早餐還有充足的時間,
我和小塔就先到飯店外頭散步了一會兒~~
背景就是我們前一晚住的飯店
(CANDEO HOTELS)

記得嗎?
飯店對街是間日本的小七...
而裡面有滿滿一架子的雪肌粹
一早我們又跑來逛了一次,
小塔想買~但又在那邊猶豫不決,
結果後來還是沒有入手~~

但就此種下我 ,
最後一天提斷手的命運...一一"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小美人出來熱烈的歡迎我 ~~

才怪~~

這是房間的收費節目表啦,
如果要看濕背秀的
那就得到走廊轉角的自動販賣機購買點數卡~~
有小塔在 ~
我當然不可能那樣作!!-.-"

不...不是啦
是就算小塔不在,我也不會作~~~>"<



從飯店出發後,
我們由千葉往西行,
通過昨晚我們前來朝聖的彩虹大橋,
然後進入了東京市區~~

接著眼前就出現了地標東京鐵塔 !!
有神
快拜~~~

只不過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停留,
而是還要繼續再往西走
前往東京近郊的溫泉勝地 -箱根 ~~



上午 9:40 左右
在高速公路休息站下車尿尿~~XD



10:30 我們終於來到了箱根的蘆之湖 ~

其實來到東京之前,
曾經看過很多人的遊記,
都提到跟團會來蘆之湖搭海盜船 ~~
說真的
我一直都不太瞭解
來蘆之湖
為什麼一定要搭這艘七彩繽紛,
感覺很跳TONE的海盜船 ?!

而就在沒有機會知道原因的情況下
我現在也來到了這裡
而且等一會兒,我人就在上頭了 !!!

想一想人生就是這樣呀,
就算甚麼都不知道
我們也長這麼大了~~~
所以「為什麼」
感覺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XD



搭上了著名的蘆之湖海盜船
我們要前往約十分鐘船程的「元箱根港」

不過,我得小小抱怨一下...
這船上的遊客實在有點多的不像話,
大概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吧 ~
而且我發現,
搭船的陸客團人數無敵多 !!!!-.-"

但其實這還不算甚麼,
我個人覺得最不像話的還是...

為什麼!!!
為什麼船上沒有看到爆乳娜美和羅賓咧 ?!連蛇姬也沒有~~
不是說是海盜船嗎?!
我完全不想和一群大媽大叔,
搭船前往新世界呀呀呀)))))



開啟無視惡魔果實能力...
海盜船繼續在蘆之湖上緩緩的前進著...

沒有多久,
船的前方出現了個半浸在水中的紅色鳥居(平和鳥居)~
因為網路看過很多次了
所以並沒有感覺特別興奮~

不過當我拿起LX7打算拍幾張美照,
好安慰一下我被爆乳放鴿子的心情時,
突然間
我領悟到了一件事...

那就是,
我們家的這台Lx7 就像比基尼一樣,
再這麼樣小而美,畢竟還是有它的極限呀!!!-.-"

大師說的對,
美景和美女一樣勸敗 ~
此時此刻,讓人好想敗一台單眼相機呀 )))))))



話說蘆之湖是賞富士山的知名景點~

只不過可惜的是,
這天的富士山似乎很害羞,
猶報琵琶半遮面 ~
所以我們就只能看到這麼閃亮亮的一小角 ~~



隨著船越接近港口,
離湖上鳥居(平和鳥居)的距離也越近~~
這張應該就是我們家 LX-7 
不可跨越的超級賽亞人之牆了 !! ^^||

不過照片上可以發現
鳥居離岸邊好像並不遠
而且旁邊的小橋,左邊還立著箱根神社的牌子
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正好是「箱根神社」

說不定
等會有機會我們還可以過去朝聖一下呢~~



大船入港囉 ~~~~~~




船靠了岸
接著當然就是下船囉 !!!

發現,
小塔今天把斑馬線給穿在身上了 ....
真想爬上去踩一踩 ~^^+



下了船在路口就看到了這個
無敵大的鳥居~
趕緊抓著小塔來張到此一遊照 !!!

為什麼要趕緊呢?
因為導遊正催著大家上車呢~~哈哈~

行程抓的緊緊的,
本來以為這天這樣已經夠誇張~
沒想到「緊湊」兩個字,在第三天才真的是發揮到一個極致...
光想到這裡
我都已經完全不想動筆寫第三天的遊記了~~^^||



遊覽車才出發五分鐘左右~~
我們就到了下一個景點 -- 箱根神社

老實說,
一開始看到神社入山口紅漆斑駁的鳥居
以及長了大片綠苔的石燈籠
讓我感覺頗意外 !!!  

...是有沒有這麼滄桑呀我說 ?! ^^||



各位觀眾...

「水.龍.頭 」

爹斯!!!



喔對了~~
要進入箱根神社參拜
還得先爬上這一段好漢坡才行 !!!!

不過登山階梯的兩側古木參天
景色非常怡人
漫步其中,讓人感覺身心靈都非常的放鬆....



在階梯的中段處可以看到一個小神社
-「曾我神社」
傳說是緣自於
建久4年5月28日(1193年6月28日),
日本鎌倉幕府時期的一次暗殺事件。(曾我兄弟的復仇事件)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半拖著小塔~
胖子ㄆㄟ和弱腳塔終於登上了階梯頂,
來到了神社之外~~

關於箱根神社的歷史
其實我知道的並不多...

根據網路上查到及旅行社所提供的資料~
傳說箱根神社建於孝昭天皇時代的757年(奈良時代天平寶字元年),
在箱根山腳下,位於蘆之湖沿岸。
神社的鳥居門位於蘆之湖沿岸,
是為了讓新船隻下水時祈福而建立在水邊。
是日本少數幾個建在水邊的神社 ~~~



這天神社的參拜人潮真的很多,
不過因為天空陰陰的,光線不好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不是挺漂亮~~
因此也沒有多拍,
就只是陪著小塔在四周圍晃來晃去~XD



偶遇了一場日式傳統婚禮~~

不過我不是很明白
為什麼新娘沒有穿白無垢?!

或許就讓日本人妻柯小琳
來為我們解答~~~^^+



「安產衫」

據說是古時候一個即將臨盆的婦女
在荒郊野外因為找不到地方生產,
所以就躲進去樹幹的洞內平安生產,
之後這株安產衫,就被視為可以安產的象徵了 ~

而且之後還有一說
只要求子的婦女來摸一摸此杉
必可以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 ~~^(+++)^



小塔身後的是
被我們不巧發現的「九頭龍神社」(分社)...

箱根其實有兩座九頭龍神社,而本社位於蘆湖湖畔,
這座位於箱根神社裡面的是分社。
雖然說是分社,但也是具有與本社相當的靈力。

日本全國有九頭龍大社(京都府)、
九頭龍神社(東京都)、
戶隱神社(長野縣)等多座九頭龍神社,
但其中以箱根的九頭龍神社最有名氣。



龍神是掌管水的神,
據說對事業發展以及天賜良緣粉靈驗,
所以近幾年特別受到女性歡迎。



九頭龍神社有名的靈水,可以在箱根這裡的分社取得,
但本社並沒有湧出靈水。

傳說靈水是具有好的能源的水,
可以淨化水晶等石頭,對人也有治癒的效果。

雖然不知道小塔有甚麼需要治癒,
不過既然來到了這裡,
順便吸收一下無料的靈氣,那是一定要的呀~~~^^+



神社周遭我們倆大致逛了一圈,
其實並沒有花去太多時間~~

看看離集合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就順著來時路的長階梯往回走,
打算再回到神社的入山處,
找找看有沒有值得入手的特色伴手禮 !!!



不過參道入口處的小屋這裡
看起來就只有販賣一些神社的守護御守,
這跟我們的期望有點差距 !!!^^||

不過看到這裡也有提供「御神印」
倒是讓我感覺頗意外 ~~

以前並不會特別去注意,
但自從近幾年我屢屢讀到一些文章與圖片介紹,
發現神社的「御神印」(御朱印)
其實也是一種很美很值得收藏的東西喔~^^"



來到停車場附近亂晃 ~
又被我們意外發現了這座
隱藏在樹林中的「箱根七福神」 !!!^^" 

七福神是在日本信仰中被認為會帶來福氣、財運的七尊神明,
一般以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
福祿壽、辯才天、布袋為七福神,
整體形象類似於中國的八仙。



雖然偶然發現箱根七福神....

不過我們的目標其實是停車場一旁的賣店~
本來以為那是一間禮品店,
不過沒想到其實是座餐廳
所以並沒有歐米亞給和可愛小物可以敗,
話說~錢沒有地方花真的很痛苦 !! ^^||

但雖然沒有紀念品可以買
不過倒是讓我們發現了有好吃的冰淇淋賣,
而且是傳說中的白桃口味耶 ~~
光想像
嘴中就一整個湧出的一股
像初戀般的酸甜感覺~XD



吃完了酸酸甜甜白桃口味的霜淇淋,
看還有點時間,
我和小塔又慢慢的晃回了參道入口到處拍照~
一直到集合時間前,
才回到停車場上車,然後準備前往中午用餐的餐廳 !!!

早上的參觀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只不過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們...
好像似乎彷彿忘了甚麼事 !!???



我想...

我再想...

我用力想...

可是肚子空空, 腦袋好像也有點不聽使喚這樣 ~~

算了!!!
那就等想起來再說唄 ~~^^" (摳鼻)

 




WitchVera 2015-11-26 07:36:30

遊記好好讀唷~ 銀行這麼福利.

版主回應
其實福利這檔事兒
通常是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
知足常樂~~^^"
2015-12-19 11:08:47
白頭翁 2015-11-21 13:21:02

綠茶ㄆㄟㄆㄟ. 午安.

老朋友. 問安.(^_^)

版主回應
哈囉~
老朋友!!^^
2015-11-21 13:27:02
小海鷗 2015-11-18 12:25:45

漫步神社感覺真的很棒

版主回應
我現在回想
腦中只出現那條"好漢坡"...
^^||
2015-11-21 0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