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14:08:28綠茶ㄆㄟㄆㄟ

【 DOUZI 】 就算世界末日 也要陪妳喝杯咖啡 !!! ( 莊園濾袋式咖啡玩家)

曾幾何時   喝咖啡已經變成了是一種風潮一種習慣 ...

每天早上到公司樓下的小七  ~

總會看到咖啡區大排長龍   然後人手一杯 ~

我並不是咖啡的重度使用者 ( 所以我是綠茶ㄆㄟㄆㄟ  不是咖啡杯杯 )

所以對這種現象總是很不以為然 ~

因為我很老派  ~ 印象中的喝咖啡    

應該是一件很悠閒很愜意    很有內涵很值得慢慢品味的休閒活動 ~  

而不是像現在人手一杯的速食文化  !!!!! 



這次參加 「DOUZI莊園咖啡」的試飲活動   99% 是因為小塔 ( 借花獻佛 ^^ )

因為小塔很喜歡咖啡   她常說   工作中一杯咖啡可以讓她平靜下來 ~

小塔是我認識的人中  EQ 的 NO1  !!!!

( 可以長久忍受我的龜毛個性    EQ 絕對是達人級的 ) 

 

初收到 「DOUZI.莊園濾袋式咖啡玩家 」

的兩盒試用產品     讓我相當驚豔 !!!

因為包裝與設計都太精美了 ~ 這個真的有中~

喝咖啡就應該是這樣呀   重點並不在喝下那一口咖啡 ...

而是在它所營造出來的心情與氛圍 ~

漂亮的外包裝    讓人忍不住想馬上就揪團來場輕鬆的咖啡下午茶 ~

我所收到的兩盒DOUZI咖啡   外包裝顏色不太一樣 ...

仔細看了 之後  原來市咖啡豆的產地不同 ~

藍色的是來自玻利維亞 (BOLIVIA)

粉紅色包裝   則是來自非洲的衣索匹亞 (ETHIOPIA) ~



紙盒外包裝的背面   有詳細的產品資訊

無論是營養標示   產地   成份  保存方式期限及注意事項等

都詳列的非常仔細清楚 !!!

甚至連咖啡包的沖泡方式都有圖文說明  真的是揪感心 A

參加過大約  3,40 種各式的產品試用體驗 ~  

「DOUZI.莊園濾袋式咖啡」  應該是其中標示最清楚的一款產品   

真的很值得按個讚 !!!!



打開禮盒外包裝之後   乍看之下

內裝總共是五包濾袋式的耳掛咖啡包 ( 使用牛皮紙袋個別分裝 )

另外還有一袋咖啡生熟豆 ~ 

以及一捲使用麻繩所綑綁的旅遊手扎捲軸 !!!

整個產品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就是相當的精緻  而且帶點小小華麗的質感 ~



上面為甚麼說乍看之下呢 ?!

因為其實內盒包裝是有機關的   打開盒子左方 DOUZI   的紙蓋

原來裡面還藏著一包  莊園咖啡豆的手工牛軋糖

這就對了 (擊掌)

喝咖啡怎麼可以不搭配著小甜點呢 !!!!

打ㄍㄟ共丟嗯丟呀呀 )))))))





剛剛提到     DOUZI莊園咖啡的禮盒內  還附了一小包咖啡生熟豆

我並不懂咖啡  所以並不瞭解咖啡生熟豆的涵義 ~

不過看著袋內的這兩粒咖啡豆 ~

卻給我一種想好好收藏的感覺 !!!!  ( 好奇怪喔 ... 喝綠豆湯我從來也不會想收藏綠豆呀)

我發現那是一種情懷 ...  

只能說 ....老闆你很厲害呀   

我真實的感覺到   您賣的並不是飲料   而是一種 fu 呀 .... 



禮盒中使用麻繩所綑綁的旅遊手扎捲軸

我覺得是個很特別的設計 !!!

捲軸中建議品咖啡的六個步驟 ...讓細細的品味咖啡變成一趟心靈之旅

步驟一  發現關於咖啡鬥產地的地理與人文記載

步驟二  挑選一首合適的音樂

步驟三  瞭解咖啡的烘培方式以及飲用說明

步驟四   挑選一個舒適的體驗環境

步驟五   一步步沖泡咖啡   品味與想像感受

步驟六   搭配上小點心  讓口感在舌際間昇華 !!!!

 

「 6步驟15分鐘   換你一個想像旅行  」

讓喝咖啡不只是喝咖啡 ... 而是一場豐富的體驗之旅 ...



使用水麥芽 搭配澳洲紐西蘭奶粉  融合美國的杏仁豆口感

經過手工所製成的咖啡豆牛軋糖 ~

雖然少了熟悉的花生香味   但取而代之的是咖啡豆特有濃郁香氣 !!!

而口感與一般並無差異  同樣香濃有嚼勁 ~  

不過味道上若單品單吃    個人感覺甜度略淡 ....

但當成小點心拿來搭配咖啡      就會變得非常適合 !!!!

 



小塔示範  濾袋式咖啡沖泡四步驟 :

Step 1.依包裝指示橫向撕開

Step 2.將兩側掛耳撐開  架在杯緣上

Step 3.使用 120 ~150CC 熱水由中央緩慢分段注入 2~3次

Step 4.浸泡約 20-25 秒 在將濾泡包取出瀝乾

打完收工 !!!!

 

至於為甚麼是請小塔示範呢 ?!

因為我只會泡麵   不會泡咖啡 ... 就是這麼簡單 !!!!



在咖啡禮盒的    武功密笈中 (誤)    旅遊手扎捲軸中 ~

曾經建議大家應該挑一首合適的音樂來作搭配 ....

不過兩份手扎中所建議的音樂我都去找出來試聽了一下 !!!

老實話 ~  

都不太符何我和小塔的思黛兒 ~ >"<

所以很抱歉    試喝的當下

小塔是邊喝著咖啡   邊看著後宮甄嬛們的爾虞我詐 ....

而我也沒有輸  

我是邊喝著咖啡  邊看著的是小原糸子的奮鬥人生 !!!!    

這麼有質感且富有想像力的產品   ~ 

讓我們倆這樣搭配體驗     瞬間感覺好像有點 Low ~

不過這就是最如假包換的人生呀 ....!!!



小塔對這款  DOUZI莊園咖啡的試喝感想

咖啡的香味很濃醇  但口感並不會很苦澀    很容易入喉 !!!

而且不需要另外添加砂糖和奶精就很好喝了 ....

不管是搭配微甜的手工牛軋糖     還是法式布蕾冰堡都很 Match ~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  

我們倆都分辨不太出來   兩種產地咖啡豆的差異  ~

我想這單純是個人因素 ~ 並不影響我們對這款產品的好評價 !!!

 

細細的品嚐咖啡的香氣與口感    應該是一種生活    也是一種態度 ~

至少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 ~

便利商店人手一杯的普及程度   讓咖啡淪為只是有味道的飲料 ...     

其實那反而破壞了我心目中      原本對於咖啡應有的美感  !!!!

 

推薦這款有夢有想像的咖啡禮盒給大家 ~ 

就算到了世界末日 ....

也要悠閒的來喝一杯咖啡喔 ~~



DOUZI. 莊園濾袋式咖啡玩家  友善連結

DOUZI臉書粉絲團 : http://www.facebook.com/douzicoffee

DOUZI 部落格 : http://idouzi.blogspot.tw/

DOUZI網站 : http://www.douzi.com.tw/




sereana 2012-12-27 19:24:04

喝咖啡感覺上就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那個包裝看起來真的很有fu,
我也曾瘋迷過一陣子咖啡, 每天喝上好幾杯,
晚上照樣呼呼大睡....^^

現在改喝茶也很好....^^
人生就是要多嚐試咩....^^

版主回應
我現在也都習慣喝茶了~
咖啡倒是不常喝
我總覺得喝咖啡應該是一種休閒活動
不該是拿來止渴的飲料!!
或許我是很奇怪的人吧~~
^(+++)^
2012-12-28 11:59:09
WitchVera 2012-12-25 11:54:12

對對對,時尚就是人手一杯, 可是一點不環保,
自己泡來喝 又經濟又友善環境!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2013.

版主回應
還好我對時尚的發漏指數一向很低
就像這陣子同事們都在瘋唉鳳5 , HTC蝴蝶機的時候
我用的仍然還是小塔N年前換給我的三爽2手機~
月費88元 !!!
XD
2012-12-25 13:56:27
joyce16520 2012-12-25 09:35:41

^^
我也超愛咖啡的...
每天都要來上好幾杯~不然...就一天就好像少了甚麼似的~

版主回應
雖然不討厭咖啡的味道
但我是沒有喝咖啡的習慣啦!!!
而且基本上
我是比較偏愛冷飲 所以咖啡我都喝伯朗咖啡
哈哈~~^^"
2012-12-25 1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