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0 16:50:21綠茶ㄆㄟㄆㄟ

【 冰火雙口感 】裕珍馨.布蕾冰堡 ~ 驚奇試吃 ~



上週我在收到這款 「裕珍馨.布蕾冰堡」  試吃確認的時候

老實說有點意外 ~   因為不管小塔想吃的  還是我想吃的 ...

這陣子報名參加試吃的頻率都有點太過頻繁了 !!!

所以剛看到 "布蕾冰堡" 這四個字的時候 

我還有點想不起來到底是甚麼產品 ?!  

直到上去和孤狗大神搏感情之後

才想起 ....原來就是當初那個讓我眼睛一亮的 「冰火五重天天天天天 」" 啦 !!!!

(容後詳述 ) 

裕珍馨.布蕾冰堡 的紙盒外包裝十分簡約可愛 ...

雪白色的盒子底色  印上了暖色系的圖案  ~

給了我一種冬日中   暖陽輕彿的溫暖感覺 !!!

( 讓我想起了兩位公主中的春之女神雅露絲) 



打開盒子之後    內裝總共有三份布蕾冰堡 ~

圓圓肚子大大的造型    讓外觀看起來感覺頗有份量 ~

研究了一下 ....

原來冰堡主要是由外層的法國麵包   然後包裹著中央的冰淇淋所組成 !!!

因為冰淇淋有保存限制   所以廠商是使用冷藏配送 ~

A ?! ( 突然驚覺 )

阿....這...這是要怎麼吃 ?! 

 

還好 ... 針對只有像我這種蠢蛋才會問的問題  廠商也想到了 ~

所以在盒子裡附有一張詳細的保存及食用方法 !!!

( 揪感心a....)



因為產品是使用新鮮食材製作   不含防腐劑 

所以冷凍保存期限是二十天 !!!

另外廠商也提供的三種食用方式 ....

NO 1 是冷凍後使用烤箱預熱 175度   再烘烤 六分鐘

NO2  是先解凍再用烤箱 200度預熱  然後烘烤三分鐘

NO3  冷藏解凍之後直接食用 ....

原則上廠商並不建議使用微波  ~

因為微波會讓麵包變乾   或因為受熱不均   而影響口感 !!!

不過 ....這對我們的試吃並沒有影響 ~

因為吾自幼家貧    根本就買不起微波爐  !!!! 哈哈 ~ 

所以我們決定先使用廠商建議的 NO 3 食用方法

那就是 ~ 直接吃 ~



不過因為這是一篇試吃文 ...

雖然說要直接吃  但我也不能吃的太隨性 ~  

所以在人道毀滅冰堡之前    還是要讓大家看一下剖面圖 ~

切開之後   可以發現不管是法國麵包還是冰淇淋內餡

質感都很紮實    完全沒有偷工減料的痕跡 !!! ( 料好實在 )

法國麵包的外皮雖然很薄   但是很Q彈 ~

連用刀子切都很不容易切開     必須來回反覆多割兩下 ~

才能把它完全切割開來 ~

不難想像麵包入口之後    肯定是很有嚼勁地 !!!!





冰淇淋的部份    外觀看起來很綿滑 ~

不過一口咬下之後     除了冰冰涼涼的滑順口感之外

在口中慢慢融化的香甜感受     其實並不是想像中那樣的完全軟嫩 ~

而是還帶著一點點  野蠻的驕傲 ( 就是有點硬啦^^)  !!!!

這種硬度      讓口感變得格外豐富     層次也更多樣 ~ 





沒有加熱過的法國麵包    外皮是Q彈略帶點硬度的

但是白色的麵包部份    則是完全的膨鬆軟綿 ....

接著又搭配上冰冰涼涼     但甜而不膩的冰淇淋內餡  ~

真的會讓人感覺眼前一亮  !!!!  

雖然這樣吃也很好吃 ~ 不過總讓人感覺似乎少了點甚麼 ?!

 

仔細想了想    是的 ....  

我個人潛意識還是覺得     麵包應該要熱熱吃才有 fu 呀 ~

這又不是在演  "孤女流浪記" (又譯 :小英的故事 ) 

為什麼一定非要吃又冷又硬的法國麵包不可呢 ?!

所以我們決定要來試試   傳說中 NO1 的「冰火吃法 」  ....

只不過 ........老人家不是都說 ....

我們家雖然買不起微波爐 ...

但倒是還有小塔很多年前所買的烤箱 ( 有一陣子她很愛自己烤餅乾)

雖然覺得把冰淇淋拿去烤   根本是很瞎的行為 ~

但我們還是要試試    廠商所推薦的 NO1 食用方法 !!!

 

首先要先讓烤箱預熱到 175 度

然後再將冷凍後的布蕾冰堡  放入烤箱烘烤 六分鐘 ~(如上圖)

烘烤後的法國麵包發出陣陣的香氣

而冰淇淋的部份  除了顏色變的比較深   表層感覺也變得較軟稠

看起來很像是塗上了一層奶油 !!!!

油亮油亮的  看起來就感覺口感很令人期待 ....



話說 .....我從小就被恐嚇      不...不是   是被教育....

咳~ 我從小就被教育     冰的和熱的食物不可以混在一起吃 ~

因為長輩說那樣甲休勾甲令 ( 吃熱又吃冷)       一定會 烙賽 !!!

可是這款布蕾冰堡經過烤箱烘烤之後 ... 

傻瓜都知道    它一定是標準的外熱內冰狀態 !!!!  

熱熱酥脆的法國麵包    包裹著冰涼爽口的冰淇淋 ....

這真的完全打破了   我從小到大的飲食禁忌與觀念  ~ -.-"

這樣吃 ~ 沒問題嗎 ?!  如果沒問題 ....

那難道 ... 難道   難道那個純真的年代    大人都是騙小孩的嗎 ?!

 

不 ....事情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

而唯一看透真相的是  外表看似老灰呀  內心卻是個小孩的綠茶我本人 ...

所以 ~ 我決定......讓小塔先試吃 ....

( 往廁所的通道已經先淨空    避免她來不及衝廁所  )

 

只見小塔  一口咬下後   不但可以清楚的聽到外層酥脆的法國麵包

發出清脆 " ㄎ一ㄠ  ㄎ一ㄠ " 聲響 ~

而且包裹在內部的冰淇淋     也完全都沒有融化 ...

不謹如此   甚至還點著點硬度 ...

麵包的酥脆加上軟綿中帶硬的冰淇淋口感     溫熱中透的冰涼 

冰涼中包含著溫暖 !!!!

這種帶著極度衝突的特殊口感   真的是太黯然太銷魂了呀 ))))))

只見小塔津津津有味的   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

那副嘴臉 .... 真是 ....真是 ...

真是讓我忍不住    強迫她也share 一半給我吃   ~

沒有錯   

這口感    這味道   這種冰火感受    真的太特別太好吃了呀 ~~

當然 ....

吃完後   我們倆也都沒有發生    傳說中的烙賽事件 !!!!

( 被騙了三十年 ?! )



不 ... 我們不可以隨便誤會老人家 !!!!

也許長輩們的意思是說  「小孩子吃熱又吃冰會烙賽 .... 」

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 ~   我們特別情商   

覺得自己宇宙無敵可愛的未來式正妹    鄭小玄來幫我們試吃 ...

「小孩子吃熱又吃冰到底會不會烙賽 ?! 」

結果糾竟安怎 ?!

而在未來式正妹的眼中    這款布蕾冰堡的評價又是如何 ?!

我想不必多言 ....

照片中她開心的表情已經足夠說明一切 !!!!

 

「裕珍馨」其實是一家 經營已經超過三十五年的糕餅老店

而產品中最有名的 就是大甲三寶之一的「奶油酥餅」~

這款布蕾冰堡算是裕珍馨的新品 !!!!

裕珍馨的布蕾冰堡    吃起來軟硬綿的口感層次很多樣 .... 

而熱與冰的衝突味覺感受     也很新鮮與獨特 ~

套句史蒂芬周的銘言      真是好吃又好玩 ~~ 

尤其是小塔超級愛 !!!!

所以咱廢話不多說 ~ 好東西就要和好朋友分享 ~

ㄆㄟㄆㄟ 保證不會烙賽     推薦給大家囉 !!!



8:30-22:00 全年無休
店家基本訊息
裕珍馨光明旗艦店
04-2687-2559
04-2681-1787
yjs00606@yjs.com.tw
www.yjs.com.tw
437臺中市大甲區光明路67號

咩~ 2012-12-18 12:56:16

是結實的大屁屁吧~一一"

版主回應
雖然柯小琳人在日本
但妳也不應該這樣 光明正大的說她壞話!!!
^(+++)^
2012-12-18 16:52:48
正樹 2012-12-12 16:36:21

看得我也是口水直流
我在想那句話應該不是騙人啦
因為老一輩那時代的衛生條件不像現在
食物很容易就滋生細菌
尤其是冰品
更是容易滋生一堆啥米有的沒的
所以可能就是因為有某位古人吃了熱的又吃冰的
結果肚子內的東西就「大江東去」
讓他以為這二者不能同時吃
還跟子孫講
就造成這種說法囉

版主回應
你說的沒有錯
老人家的智慧一定有他的原因啦!!!
就好像手指月亮會被割耳朵一樣
我至今深信不疑
因為我真的被割過!!-.-"
2012-12-13 09:29:55
好攝客-------小煌 2012-12-12 13:10:52

的確有引起大家食慾。。。。

版主回應
大家對新奇的東西興趣好像都很高!!XD 2012-12-13 09: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