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1 21:21:50超級動感阿展

________the student________(NO.3)

他聽完了我整個面試唯一說過的那句話之後,
彷彿是看到了一線曙光,
原本身體保持隨時可以轉身就開門狂奔而出的姿勢改變成準備侃侃而談的坐姿,
果然他開始毛遂自薦,
事實上他的毛遂自薦可以說是我們家舉辦家教老師面試會以來聽過最差的一個,
可是最後他卻錄取了,
我事後歸納應該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

當我媽媽問她要如何使我的成績便好而且一直保持下去的時候,
他這樣回答:
"其實呀.....現在成績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知識是一種累積,我可以做到應該是

試著讓你們女兒體會學東西的一種態度,或者是習慣,有了這種態度和習慣往後不管學什麼東西,都會學的又快又好。所以我並無法短時間內提高你們女兒的成績!"

一般來說這種回答在應徵家教時應該是屬於自殺性的回答,
假如你的回答是像這樣,
可能得到是一杯飲料和一句"再聯絡"的客套話,
不過我老爸卻很喜歡,
因為那符合了他公司培育人才宗旨的。

[第二個]

當爸媽問我在面試中說的那句話是當真的嗎?
我回答:
"那是唸書念到昏頭又因為太累太煩才胡言亂語說出來亂七八糟嗚呼哀哉的話....."

爸媽一聽到我這樣回答,
他們馬上就決定要聘請他了,
因為我有對奇怪而可愛的爸媽,

所以他就成為我的第三個家教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