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6 12:28:42超級動感阿展

________the student________(NO.2)

老爸徵家教的方式就和他在公司徵人的方式一樣,還得一個個進去面試。

面試的場所是我家的書房,裡面擺著四張沙發椅,一張給面試的未來老師坐,另外三張則在對面一字排開,中間是爸爸,左邊是媽媽,右邊則是我。

她們一個個的進來,爸爸和媽媽問了她們一些問題爸爸問的問題比趨於公式化,像是念哪所學校,價錢時間等等的;媽媽問的問題就比較人性化,像是為什麼要當家教,假如應徵上了要怎麼施教等等的.......我沒有問任何問題,因為我還在想外面那個大男生為什麼會來應徵呢?


終於輪到他進來了,我對他的興趣愈來愈濃厚,他都還沒坐下來,我就想指著他的鼻子問:

"我們要徵的是女生家教,你來幹嘛?"
不過幸好我沒問出口,不然我想我一定會後悔的。

就在我的問題正快要衝口而出的時候,爸爸先說話了:
"請坐....."
媽媽端給他一杯開水....
"請喝茶!"
他很客氣的站起來跟媽媽說謝謝,然後又坐了下來,對著我們每一個人都笑了笑,我想他一定知道自己的笑容很迷人,所以才會如此喜歡笑吧!在整段面試的過程中他一直在笑,由於他的笑容書房中面試嚴肅的氣氛好像沖淡了許多.......

"請問你是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們刊登的廣告所以才來應徵的嗎?"媽媽很和善的問...

"也算是!我的一個學妹在網路上看到跟我說已經幫我聯絡好了,給了我時間和地點,所以我就來了.....有什麼問題嗎??"他回答的很誠懇....依然笑著....

那時我心想真不曉得他是天真呢還是笨蛋??看他長得這麼聰明可愛,怎麼這麼容易就被耍了?而且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想到這兒我覺得很有趣所以笑了笑,沒想到他正往我這看來,也對我笑了一笑,真是自戀狂,他真以為我在對他笑呀!?

當我爸爸和媽媽跟他說明我們想請的是女家教的時候,我看到他的臉上青一陣紅一陣的,一副很想奪門而出的樣子,可是他的笑容依然燦爛,只是多了幾分不好意思,我突然覺得像這麼有趣的人一定得多多接近去瞭解他到底有多好笑,
所以我說了一句話:
"其實我也不是一定非要女家教不可........"
我一說完突然覺得我似乎不應該這樣說的,可是說都已經說了,就當成是突然神智不清的胡言亂語,我後來對爸媽是這麼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