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23:57:47

承情與感恩

 

 

一家人走在鹿港小街,欣賞沿途古樸的風味。

 

粉、白、綠、黑、米,五彩的鳳眼糕,精緻纖巧的靜置在一格格盒子中,腦中立即浮現創作坊的小圓桌,眾人品味咖啡與小零食的情景,立刻買了一盒。先生露出了然於胸的表情說:「送給創作坊」兩個兒子卻說:「又是創作坊,媽媽什麼事都想到創作坊。」

 

星期二到創作坊,秀芝老師遞上一件紫色洋裝請我試穿,平常她都會為老師們挑選適合的衣服,如果不喜歡她再拿回店裡更換。所以,如常更換後,走出更衣室,照照鏡子發現真合身,像是訂做的,看見我滿心歡喜,秀芝老師才說:「這是我去宜蘭旅遊,為你挑的禮物。」突如其來的驚喜,我一時感動到無法言語,只緩緩道出「謝謝二字。」

 

回家立刻拿出這件情深意重的衣服,告訴全家人,這是秀芝老師送我的禮物。是秀芝老師旅遊時,還時時惦記著創作坊的老師,告訴孩子:「我們買鳳眼糕,只要好吃就可以,是輕鬆又簡單的事,可是送衣服就不一樣,需挑選款式、布料、顏色,萬一不適合,因為路途遙遠根本無法更換。秀芝老師必須為這件衣服找一位新主人,萬一找不到,還要找個地方存放這件衣服。不僅花錢還花心思,可是秀芝老師,只因為覺得我適合就帶回來,而且怕我因為是從宜蘭帶回,即使不喜歡也會收下,她等到我試穿滿意後,才說是從宜蘭帶回來的。」

 

還有一次,太陽熾熱的正中午,因車子問題,我必須走二、三十分鐘才能到內壢火車站,打電話通知秀芝老師我會晚點到創作坊。誰知,她立刻從創作坊騎車出來接我,因不知如何到內壢,問了路人,才知道騎車到內壢實在太遠,最後才放棄。

 

皮膚白皙的秀芝老師一直很寶貝她的臉,卻為了我不惜和艷陽搏鬥。這樣的盛情,是我一輩子都不敢忘的。

 

告訴孩子,這就是創作坊的品牌地圖,承情與感恩,因為承了太多無法回報的情,所以要時時心懷感恩,這是我們要牢記至永遠的事。

 

 

 

○○臉紅紅 2008-10-19 09:38:10

看到那件「秋色連波」花色的紫洋裝
襯托出淑儀老師的浪漫
我的成就感
比收到禮物時的喜悅
還要勝出好幾千倍呢!

小蟹子 2008-10-19 08:28:16

好感人啊!
嗚嗚嗚(垂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