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23:52:41凱莉女王

早起鳥兒有蟲吃的曼谷行Part 5

今天真的是起了個大大大早…
不過我覺得這次曼谷行安排得還挺恰當低
幾天悠閒幾天充實
況且是要到具有水上威尼斯之稱的「水上市場」
據說9點後就都是觀光客啦!
那還是認份點早點來去當個自以為的在地人下鄉之旅吧!
在此特別感謝新聞局陳處長在曼谷的拜把兄弟貢獻他的司機─OLAY
沒錯!就同某大保養品牌名 但本人是說這個名字在泰文的意思是:很好笑的人
他真的很愛搞笑 尤其又碰上我們三個很愛亂開玩笑的傢伙
一路上麻煩他來接送(後來還載了孟儒到機場…令人安心)
車錢省了外還幫我們用泰文從船到吃到買 樣樣都用在地人來殺價
果然應驗了~~出門靠朋友這句話
雖然此行少了那麼點豔遇的機會(凱莉我過去出國幾乎都有豔遇的ㄋㄟ)
但玩得超high超開心…也與兩個傻大姐成了超好遊伴
(敬請期待我們不久後的寒假之旅…先預告放著,但不要逼我寫太快 呵)
老實說 曼谷已經變得很不同以往的印象了
雖然水上市場仍有傳統的感覺
但終究少了一點真實感受
不過我也不是這麼地想要像八年前那樣的真實
在泰國吃壞肚子回台灣一路上狂拉不止
又或者是本小姐的胃已經給它訓練的粉好都沒有異狀過
即使響應環保的我們都不約而同帶了環保筷在身上
偶爾還是粉”給面子”低用了店家給的筷子
打死我也不相信那碗超好吃米粉提供的筷子沒有重覆使用或者是用那條河洗的
@^$*@...算啦!都吃下肚了,搞不好我的怪病還因此好了起來 haha
但最開心的莫過於超愛水果的凱莉在水上市場吃了各有特色的五種水果
要不是這季節沒有榴槤跟紅毛丹…我真的想來突破一下心防
但現在不用叫我吃了…回台灣就沒有那種無聊的挑戰氣氛 呵
中餐是意外的驚喜 請OLAY介紹當地真正的泰國菜餐廳順道感謝他
人家的金錢蝦餅真的很厚實好吃…更令我難忘的是咖哩螃蟹
但…愛吃的凱莉真的很討厭剝有殼類動物…天生愛裝貴婦真對不好意思
這次去泰國一反過去回國後不再吃該國家的食物一陣子…吃太多也想換口味ㄇㄟ
例如很愛日本料理跟香港食物的凱莉都還是會想要在回國後先”暫停”
沒想到~~我們從泰國回來後的第一餐還是又殺去吃了泰國料理
因為…真的超好吃低~~真的真的
現在誰找我去吃泰國菜…沒問題*^_^*
當地人也都說 泰國沒有胖子是因為食物都是酸酸辣辣
好想住在可以吃美食又不用擔心胖的地方呦~~
孟儒比我們早回去台灣一天 因此飯後就直接前往了機場
整個豁出去的Yumi跟凱莉則是擺著期末報告與遭殃的同事們繼續把握剩下的一天
兩個身上都沒現金的傢伙要幹嘛ㄋㄟ~~
Yumi小姐整個豁出去 找了間在百貨公司內可刷卡的髮廊來個大冒險
凱莉小也也整個很殺的開始狂買 先把我們家老薑指名的Harnn&Thann買到手就花了很多時間
這是泰國很有名的精油系列產品 店員也超貼心的幫我包個半天
發現泰國為了觀光業 真的都超用心 台灣一直說推展觀光 一定要齊心才能ㄚ
再殺去flynow3狂穿了幾件衣服跟看了包包…都好想買…但偶的皮包在淌血
最後在”有理智”的考量下 只買了一件裙子…(真的不是我平常的行為)
與Yumi會合後 兩個人再殺去超市~~我真的很愛去逛國外的超市
買到一個手軟 haha 徹底實踐沒錢也可以當貴婦的人生
回到飯店後想說要來去一間Coran的SPA店…整個沒計劃就決定交給上帝
想說即使找不到路上也有一堆便宜做到爽的按摩店
問了一下Citichic的經理 他說 這家店就在正前方
Haha 有沒有這麼近?? 二話不說 為了讓疲累消失
馬上衝過去…沒錢怎麼辦?
放心!聰明的我們唯二留下來不準花的錢叫做:去機場的計程車錢+SPA的小費
多麼有真知灼見ㄚ~~
而且有夠Lucky的我們 沒想到這間是小小的私人經營
還以為跟前三天的一樣深具規模到半夜又服務人員多到不行
這家看來看去就只有幾間房且服務人員只看到三個??
而且再過一小時就要打烊了…還好我們趕得上做一個小時
也沒有別人預約…YAYAYA 要不花錢做大爺就對不起上帝給的幸運囉!
連平時最省的Yumi小姐也豁出去…做了”深層”的精油按摩比我還貴
這家比較有峇里島的感覺 按摩的方式與設備也像
但價錢應該比峇里島便宜許多ㄛ!
總之…奉勸大家 來泰國不買不吃都沒關係 但一定要SPASPASPA

【0102行程】
05:30 起床
06:30 前往水上市場
08:30 水上市場之旅
12:30 回到飯店拿行李
13:00 正統泰式午餐
15:30 剪髮/血拼
21:00 SPA @ Coran
23:00 CitiChic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