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7:35:40+ share

我的【洗碗理論】

洗碗是這樣子的,
如果一雙乾淨的手就必定能洗出超乾淨的碗盤;
如果一雙原本就油膩的手能洗出將是更加油膩的碗盤。
沒有任何解釋理由,必須親身經歷,只要油過一次,就會了解。

聖經馬太福音七章1~3節: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
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
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

上帝所教導的人生大道,竟在我多年洗碗的過程中給悟出~so funny~


所以,「想要開口批評或意圖改變他人之前,請先仔細看看你自己。」


(後記)
話說我的洗碗經驗,
不是愛誇口但可說是元老級的程度!
起因於媽媽從小訓練分配做家事的成功策略...

小時候,每回媽媽開始準備煮飯的時候,
我都會不由自主相隨入廚,
覺得煮菜是件好玩的事,也因為貪吃的緣故;
長大以後,每回媽媽開始準備煮飯的時候,
我都會小心翼翼的假裝忙碌,
仍舊覺得煮菜是件好玩的事,但電腦或電視會更有吸引力...

於是,為了免於被媽媽碎碎唸的嘴攻擊,
自動就將家事地點轉移到瓦斯爐旁的洗碗槽,
每次當油膩的碗盤被自己洗到ㄅㄦ亮,心裡就會非常有成就感,
更發現洗碗的大好處,是可以強迫吃飽撐著的大肚得以因站立而消化,
於是累積到目前,獲得令自己感到相當驕傲的洗碗經驗值。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