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5 10:44:18

可愛的婆婆

在嫁過來的前些日子

我好擔心

自己會不會碰到電視裡的那種「惡婆婆」

深怕自己的獨生子會被另一個女人搶走

而無所不用其極的

使出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招數

來鞏固自己的地位

 

但實際嫁過來後

我發現

我錯了

我實在是想得太多了

好多好多事情

我都不用擔心

 

我婆婆知道我不會煮飯

她說:沒關係,妳不會煮我會煮呀

到了吃飯時間

她還會從一樓大喊:佩琴呀,吃飯囉!

 

她知道我在減肥

吃飯時,只吃菜不吃飯

但現在我已經瘦到46.8公斤了

她怕我這樣不吃米飯的瘦下去

會瘦壞身體

所以

她總是在我下來前

先把我的碗裝滿滿的飯

說:這碗是妳的喔!

也總是一直叫我吃菜吃肉吃水果的

 

 

感覺的出來

她很關心我

只是

她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這的家風比較保守一點點

不輕易對人說出自己的感覺

 

有時候

婆婆在煮飯菜時

我會到廚房跟她聊天

說著說著

我會摟著她的肩

說:媽~我真的好喜歡妳喔

她的嘴角微微上揚

但是不知該如何回應

她總是回:哎唷,不要說笑了

 

就連她晚上

要出門去「聽道理」時

還會在門口大聲的跟我說

「如果有人叫妳開門,妳不要開門啊!我有帶鑰匙!」

她總是用她所會的國語,跟我聊天

而我也總是用我那不標準的台語回應著

有時我會不好意思

因為我會的台語很有限

也常常說錯而不自知

但她總是說:沒關係,聽得懂意思就好

 

她的生活方式

雖然比較傳統

但以她的年紀

能夠接受一個媳婦

剛嫁過來的第一天早上就睡過頭,沒下樓請安

每天睡到七晚八晚

只會等吃,不會做飯菜

這已經很不容易了

 

她似乎在用照顧女兒的方式

在照顧我

 

我覺得

我好幸福

因為

我的老公疼我

他的五個姊姊們也很關心我

而且

我還遇到了一個好婆婆

真的好幸福

上一篇:爸,你過的好嗎

下一篇:愛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