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3:50:08夏天的黑森林

差點為國爭光

在山上迷路時,心中不能說是不慌的,但還很阿Q地想說,該不會真的需要搜救人員來拯救我們吧?早上有把手機放在背包中嗎?若到晚上我該不會被凍死吧?腦中轉著各種念頭,就是沒有想過這些路根本就不是之前走的。

事情是這樣的。

那一天,本來只是普通的觀光行程。因為路標沒有清楚,所以不知不覺就走上了一條小路。走前頭的我,一馬當先的先下到了湖邊,發現前頭沒路了,於是大聲叫著後頭的同伴不用再下來了。快步回到同伴身邊後,跟在他的後頭往回走。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疑惑,後頭的同伴明明就還沒完全下到湖邊,往回走應該是會走剛剛那一條路才對,為什麼他會走上另一條路,而且還是異常艱辛的一條路。而我,竟然沒有疑問地跟著他後頭,手腳併用的攀上了石壁。

但當時的我,並不覺得奇怪。

就這樣,在那一片石壁上來來回回爬了超過半小時,衣服髒了,汗水也浸濕了髮。掛在山壁上時,我不斷地問他也問自己,剛剛下來時真的有這麼困難嗎?心中也感到很抱歉,為什麼我會帶頭走到這麼一個地方呢?換了好些個地方爬,也只是不斷地重覆遇到死路與退回站得住腳的地方的過程。

直到後來覺得不行,我望了望上方看不到盡頭的山壁,跟腳下摔下去可不得了的高度,想著,難道真的要我攀上這陡峭的山壁嗎?太危險而且不可能!看著偶爾因為不牢靠而滾下山的石塊,心中沉沉的。

同伴說,天主幫助我們的。我不信教,所以我心裡想的是,天上的爸爸跟奶奶,保祐我找到回家的路吧。

後來我們達成協議,還是先下到湖邊吧,一直掛在這片山壁上也不是辦法。

在向下的過程中,我不小心腳滑了一下,掉下了幾公尺,摔得有點痛。但幸好抓住了草根,止住了滑勢。後來,想說反正褲子已經又髒又濕,就不管姿勢難不難看,手腳屁股併用,一下子就到了地面。

因為同伴跟我有點距離,所以我下去後就先往反方向繞了繞。四處張望了下,看到不遠處有一棵倒掉的樹。我鑽了過去後,發覺有一條比較平坦而且是向上的路!心中那個興奮啊!我向上走了幾步,發覺這次真的找對路了。鑽了回來後,大聲叫著還掛在空中的同伴,說,我真的找到路了!

這次是真的。在我鑽來鑽去時就想起了,之前我的確是鑽過一棵倒樹後才接進湖邊的。只是,因為不大在意,以為不會再回頭了,所以沒有特別去記憶這件事。

後來當然是安全地回到山上了。

之後聊天時,兩個人都覺得好笑,怎麼會搞成這樣呢?明明就是普通的登山步道,為什麼我們兩個會搞到在攀岩?

「我爬到一半還掉下去,痛死了!」我說。晚上睡覺時一直覺得屁股隱隱做痛。

「我還想說你怎麼一下子就爬下去了,都不等我!」他帶著笑抱怨我是個沒良心的人。

「話說,你到底為什麼會從那邊爬上去啊?」

「也許是精靈帶我們去的吧!」

「......」

這件事,到現在還是個謎。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帶我爬上石壁。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幾分鐘的時間,我就忘了之前的路,然後還傻傻地跟他掛在石壁上。

這算是我最近遇到最烏龍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