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7:18:03Kawaii*

火星來吧


當初在interstellar中,Matt Damon成了壞蛋太空人Dr.Mann
如今在火星贖了罪,而我也終於原諒他了。



The Martian很好看也值得看,也是近年來不用看完翻書的太空電影。
簡單直接明瞭,而我不會告訴大家有多有笑有淚有多緊張,反正大家自己會去看。

當我看完,Mark一個人被丟在太空大難不死,少一點樂觀也許都會死掉。能活著,大概是靠著無比的樂觀態度去做好最壞打算,然後不放棄去解決問題和解決問題再解決問題。深深被主角Mark所感動和感染。把我從最近很差的狀況抽離到太空似的。



是的,我最近狀況不太好。起起伏伏。
自從離職前,每天上班都怕被監視或被偷看電腦的惡劣工作環境已影響到情緒和生活;到離職後整理家裡裝潢所付出的體力和心力;到重新找工作⋯

因為我的簽證跟工作直接掛鉤,而工作簽證又多多條款規定,不是每一間公司都能簽。我每天都被壓力壓醒,每天都為簽證煩惱,每天在為那幾個機關那幾個文件那幾個工作天那些條款那些規定在轉。我一直在試不同的方法,一切都在跟時間競賽,沒有人可以告訴我deadline,沒有一步是踏實的,因為只能活在沒有把握無法確定下來的狀況裡,我不敢放鬆不知如何放鬆。所以我不太敢見朋友因為我不敢講起也無從舒壓。每天自己躲在家裡面對不應該閒下來的時間與壓力,迫自己去完成更多無能為力的事。

到現在,你問我值不值得,我答不上來。但我一直反問自己,其實我所努力的,不過只是為了我想要的簡單生活而已。然後又只好硬著頭皮試下去了。



看見Mark,我想起小時候童言無忌常講的一句話:「大不了咪死~」(大不了死而已)以前MSN帳號也叫KAWAII@ALIVE 所說的「未死得」,不是說真的要去死,而其實是預想好問題的最壞打算,其他的,就向前衝了。所以才練就膽粗粗自己一個人到哪裡都不怕的獨立個性,不怕背個背包就跑去法國,也不怕拖個皮箱就來到台灣生活下來。
對,狀況再糟又如何?還不是還活著?活著就會有轉機。我猜Mark可能是這樣想,所以我終於能夠樂觀地再告訴自己「未死得」。當然,這幾年貼地生活下來,少了一份魯莽,多一些解決問題的能耐吧。











現實的情況下
我差一點就變成Interstellar的Dr.Mann
而我希望自己一直都是Mark Watney
那個一直樂觀解決問題的Mark Watney



Okay,火星來吧,我不怕你!














 

上一篇:多與少的生活

下一篇:順水推舟